新浪体育 高尔夫

凯业必达挑战赛焦点组:华人三杰从同一球场出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8日,美国大陆新年第一站比赛:凯业必达挑战赛,加利福尼亚时间星期四即将在三个球场同时开打。张新军、窦泽成以及潘政琮都将参加这场前三轮赛制为职业/业余配对赛的赛事。

根据目前的天气预报,风有可能影响赛事,气温也相对较低,不过从往年的情况来看,低杆仍然会出现。以去年为例,虽然天气状况也不好,哈德森-斯沃福德(Hudson Swafford)仍旧打出268杆,低于标准杆20杆,最终取得突破性胜利。而亚军亚当-哈德文(Adam Hadwin)第三轮在拉昆塔乡村俱乐部打出59杆。

连续第三年,PGA西体育馆球场,PGA西尼克劳斯竞赛球场和拉昆塔乡村俱乐部将再次承办凯业必达挑战赛。自1987年以来,赛事总共使用过12座球场,而以上3座球场是第13种组合。

每位参赛球员都将搭配一名业余球员。他们将与另外一对组成四人组,一起在前三天打完上述三座场地。54洞淘汰线将取排名前70位职业选手。如果前70位的人数超过了78人,只有前60位选手可以到体育馆球场打最后一轮(另外,净杆和总杆排名前三的业余球员也将参加最后一轮,以争夺业余组冠军)。

2016年,淘汰线为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可是去年在更具挑战的比赛条件下,晋级线确定为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以下就让我们来看一看本周的焦点组,括号中为联邦杯排名。

(1)窦泽成(206),迈克尔-布洛克(Michael Block,无)

第一轮,尼克劳斯竞赛球场1号洞,北京时间 0:50AM

第二轮,体育馆球场10号洞,北京时间 2:30AM

第三轮,拉昆塔乡村俱乐部1号洞,北京时间 2:00AM

窦泽成在索尼公开赛又一次遭遇淘汰,其联邦杯排名下滑6位,本周位于206位,可是他至少多了一些时间备战凯业必达挑战赛。多年以来,这场比赛对新人一直不够友好,原因很好解释,因为新人的准备时间不是那么充分。窦泽成将与美国不知名选手迈克尔-布洛克(Michael Block)同组出发。

(2)潘政琮(78),莱安-布罗姆(Ryan Blaum,85)

第一轮,尼克劳斯竞赛球场1号洞,北京时间 2:20AM

第二轮,体育馆球场10号洞,北京时间 1:50AM

第三轮,拉昆塔乡村俱乐部1号洞,北京时间 1:20AM

潘政琮去年因为进入联邦杯排名前125位,保住了本季的参赛卡。2017-18赛季,他秋季参加了5站比赛,4站晋级,其中两站进入前20名。凯业必达挑战赛是2018年他的第一站赛事。他的同组选手为美国人莱安-布罗姆,后者刚刚在索尼公开赛上获得一个并列第十名。

(3)张新军(83),科里-康纳斯(Corey Conners,113)

第一轮,尼克劳斯竞赛球场1号洞,北京时间 2:30AM

第二轮,体育馆球场10号洞,北京时间 2:00AM

第三轮,拉昆塔乡村俱乐部1号洞,北京时间 1:30AM

张新军在索尼公开赛最后三轮打出六字头,追平了中国内地选手在这站赛事中的最佳排名:并列25位,其联邦杯排名上升到83位。科里-康纳斯为加拿大选手,同样也自威巡赛毕业,他在新赛季六站比赛中全部进入决赛,可是没有一次排名高于前30位。

(4)帕顿-金泽尔(Patton Kizzire,1),比尔-哈斯(130)

第一轮,体育馆球场1号洞,北京时间 2:10AM

第二轮,拉昆塔乡村俱乐部10号洞,北京时间 1:40AM

第三轮,尼克劳斯竞赛球场1号洞,北京时间 1:10AM

上个星期在夏威夷赢得索尼公开赛之后,帕顿-金泽尔已经攀升到联邦杯领先位置。他在赛后说:“我的终极目标是年底的时候积分排名第一位。我们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如果他想知道该怎么赢联邦杯,他应该听一听比尔-哈斯的意见,2011年,比尔-哈斯曾经赢得总冠军。与此同时,比尔-哈斯也是本站比赛的生涯奖金领先者。

(5)约翰-达利(210),麦克-维尔(无)

第一轮:尼克劳斯竞赛球场10号洞,北京时间 0:30AM

第二轮,体育馆球场1号洞,北京时间 2:10AM

第三轮,拉昆塔乡村俱乐部10号洞,北京时间 1:40AM

麦克-维尔2003年在此取胜,将生涯第16次角逐这场比赛。约翰-达利现在已经是冠军巡回赛成员,将第13次参赛。他的最好排名是21年前并列第七。上一次两人在美巡赛上同组要回溯到2006年别克公开赛。

(6)帕特里克-瑞德(108),布兰德-斯内德克尔(162)

第一轮:尼克劳斯竞赛球场10号洞,北京时间 0:40AM

第二轮,体育馆球场1号洞,北京时间 2:20AM

第三轮,拉昆塔乡村俱乐部10号洞,北京时间 1:50AM

2014年,帕特里克-瑞德曾经赢得这一赛事,他创造赛事72洞抓鸟纪录:32只小鸟。布兰德-斯内德克尔7次参赛获得2个前十名,这是三年之后他第一次参赛。除了比尔-哈斯,布兰德-斯内德克尔是另外一个参赛的联邦杯前总冠军。

(7)琼-拉姆(20),巴巴-沃森(184)

第一轮:拉昆塔乡村俱乐部1号洞,北京时间 0:40AM

第二轮,尼克劳斯竞赛球场10号洞,北京时间 2:20AM

第三轮,体育馆球场1号洞,北京时间 1:50AM

琼-拉姆在赢得欧巡赛最终战之后,在哨兵冠军赛中获得了亚军。这是他第二次参加这场赛事。巴巴-沃森之前五次参赛,包括2010年获得并列第二名,可是过去六年都没有到这里比赛。

(8)扎克-约翰逊(34),菲尔-米克尔森(37)

第一轮:拉昆塔乡村俱乐部1号洞,北京时间 01:10AM

第二轮,尼克劳斯竞赛球场十号洞,北京时间 0:40AM

第三轮,体育馆球场1号洞,北京时间 2:20AM

米克尔森连续第二年以赛事大使身份重返这站比赛。这是他生涯第14次参加这一站,他2002年和2004年两次取胜。扎克-约翰逊之前三年在这里都没有晋级。这是两人漫长生涯之中至少同组一轮的第12站美巡比杆赛。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