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凯业必达挑战赛首位业余外卡 17岁赖特初登美巡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8日,查理-赖特(Charlie Reiter)将缺席棕榈沙漠高中这一周的课程,参加星期四开打的凯业必达挑战赛。很显然,他在这里也会受教育,只不过这些教育来自琼-拉姆(Jon Rahm)等人。

17岁查理-赖特,赛事59年历史之中第一个获得外卡参赛的业余选手,他最近在大角羊高尔夫俱乐部(Bighorn Golf Club)与琼-拉姆打过一场练习。

“那肯定是开眼界的,”查理-赖特说,“我们一起打了12个洞,我想他也许每个洞都是一推。他连续抓到6只小鸟。这向我展示了你必须在某些领域多么卓越才能在美巡赛上征战,成为一个高水平的选手。

琼-拉姆世界排名第三位,是本周参赛阵容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一个。当他回忆起查理-赖特的开球时止不住笑了起来。

“首先他是一个很棒的小孩,”琼-拉姆说,“他即将念南加州大学,因此我知道他是一个好学生。他击球的距离很远,当我说很远的时候,我的意思是说真的很远,感觉他能轻松地超过我。当我们上一次一起打球的时候,他表现得真的很不错。

“……他让我想起布兰登-哈吉(Brandon Hagy),两人的个子相似,都不是大块头。他们都很健美,拥有许多力量。他可以在这里打好。”

家人和朋友估计会到场观看比赛,查理-赖特承认星期四开球之前自己难免紧张。可是与绝大多数第一次打美巡赛的青少年选手不同,他有两项优势——首先,这不是他第一次对抗职业选手。

查理-赖特通过去年12月份的一场青少年赛事胜利获得了2017年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参赛资格,而在156位参赛选手之中,他成为四个晋级的业余选手之一。

除此之外,这个星期,有个熟悉的面孔将为查理-赖特背包:推杆教练小戴夫-斯托克顿,后者自查理-赖特10岁开始就一直指导他。小戴夫-斯托克顿参加1993年在拉金塔举行的美巡赛资格学校考试时,获得并列第一名,因此拥有丰富的球场知识,查理-赖特表示,这对本周而言有可能是无价的。

“有他帮助我背包真的很好,”查理-赖特说,“知道他以前打过这些球场,并且取得过胜利,让我感到欣慰,觉得他能帮助我打好这座球场。”

查理-赖特星期四将从拉金塔开始,同组球员为斯坦福大学前尖子生马弗里克-麦克尼利(Maverick McNealy)。

在问到这个星期有什么期待的时候,查理-赖特表示他将专注于一件特别的事情:寻觅乐趣。

“我对这场赛事并没有多少期待,” 查理-赖特说,“我只是希望来到这里,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尽我最大的可能打好。”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