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小麦:高兴重返赛场 对伍兹熬过的日子感同身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在休息了3个多月之后,28岁的北爱尔兰球星罗里-麦克罗伊能够体会到当初老虎-伍兹不得不因为伤病原因休战的辛酸,不禁对伍兹所熬过的苦日子感到同情。如今在周四举行的阿布扎比锦标赛上重返赛场,小麦不仅感到很开心,而且也将目标瞄准了胜利。

前世界第一麦克罗伊自从去年10月8日打完欧巡赛-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的决赛轮之后就没有打过任何比赛,本周的世界排名更是跌至第11位,距离自己上一次获胜(2016年9月美国PGA锦标赛)已经超过了一年的时间。去年,他在自己的新年首战——南非公开赛上遭遇肋骨应力性骨折,导致他整年都备受伤病的困扰。

在过去8场阿布扎比锦标赛获得7次前五名的小麦周二承认,因为自己身体方面的问题,导致他的心情很低落。“老实说,我很兴奋就这么过去了。我本来有可能在打完美国PGA锦标赛之后就非常容易地结束2017年,然后在剩下的一年里休息,但是我没有。我在那之后打了6场比赛,打得还行,有机会赢得其中的一场比赛(英国大师赛获得了亚军),但是我还是对自己休息一段时间感到很兴奋,可以让我多少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上周,麦克罗伊也透露自己的心脏出了一点点问题,需要定期的体检。

在3个多月的休息之后,我非常高兴重返赛场。我感觉,不管在身体上还是心态上,我都需要那样的休息。我就是感觉到这有点像休假,我已经在这里打了10年的比赛,我想要为接下来的10年做好准备。”

麦克罗伊还将自己的情形与伍兹所熬过的经历进行了比较。“我只经历了一些,也许还不到他所不得不承受的5%,你看得出来,因为他的身体的处境,之前的他到现在心态良好的他经历了什么……他是完全不一样的人。当然,我同情他,而且我清楚他有一段时间是处于一个黑暗的地带。看到他走出了低谷,再一次打高尔夫比赛,这是非常棒的。”

阿布扎比锦标赛只是小麦在2018年的开年赛,接下来他还会参加下一周的迪拜沙漠精英赛。“我认为,接下来的这两周将是一条很大的学习曲线,就是看一看我所身处的位置会在哪里。很明显,我进入到这些比赛的时候,我会尽可能打出最好的水平,努力去竞争,努力去应对比赛,但是我认为,这里肯定会有一些我要前往美国打一连串的比赛之前需要磨练的东西。”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