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加西亚战新加坡公开赛 梁文冲林钰鑫领衔中国4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18赛季亚巡赛、日巡赛揭幕战——总奖金为100万美元的SMBC新加坡公开赛将于本周四在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打响,2017年美国大师赛冠军塞尔吉奥-加西亚、日本名将石川辽等名将都会力争在各自今年的首场比赛中拿下冠军,而前新加坡公开赛亚军梁文冲、去年赢得亚洲高尔夫锦标赛的肖博文、中国业余小将张华创、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林钰鑫这4位中国内地球手也都会角逐新加坡公开赛。

由亚巡赛与日巡赛共同认证的新加坡公开赛也将产生4张入围2018年英国公开赛的入场券,在最终四轮比赛过后排名前12位(含并列)的没有获得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豁免的排名最靠前的4位球手将挺进今年的英国公开赛。

连续第二年角逐新加坡公开赛的西班牙名将加西亚很高兴重返新加坡,甚至还在正赛开打之前便赢得了职业业余配对赛的胜利。“2017年太棒了,但是时间确实过得很快,感觉都不像过完了一年,我们又重新回到了这里。我只想要继续保持身体健康,努力不断地改善我的球技的所有方面。我想要像去年那样将自己放在争夺冠军的位置上,放在争夺大满贯冠军的位置上,看一看是否我可以最终像去年做到的那样再赢一场大满贯。我今年已经有了一场胜利!(配对赛的胜利)”

去年,加西亚在新加坡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11名,冠军则被当时51岁的泰国老将马山(Prayad Marksaeng)夺走。如今,手握10个亚巡赛冠军的马山也期待着卫冕成功,为老将正名。“我没有感到有任何压力,我来这里就是努力打得更好,让观众开心,显示出即使你已经53(虚岁)了,你还是能够表现出色。”

日本人气明星石川辽则迫不及待要与加西亚、2017赛季亚巡赛奖金王加文-格林同场竞技。“他们(加西亚和格林)的一号木距离都要比我远20至30码,我只是个普通的日本人,并不高大,也不强壮。我现在26岁了,我希望还有时间在接下来的5至10年里赢得一场大满贯,那是我重要的目标。今年是我的第11个赛季,不过对于我来说,这就像一个新的开始。尽管如此,我的目标从来都不会变化。”

对于中国球手来说,狮城也是一个福地。张连伟和梁文冲都在由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证的新加坡大师赛上获得过胜利,其中2007年新加坡大师赛的冠军是梁文冲的第一场亚巡赛胜利,帮助他在那一年成为第一位摘得亚巡赛奖金王的中国球手。

此前,梁文冲在新加坡公开赛都获得过亚军和季军,本周将在这里启动自己的新赛季,同时也将向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发起挑战。此外,对于肖博文、张华创、林钰鑫来说,这都是他们三人第一次参加新加坡公开赛。其中,肖博文在过去参加的2场亚巡赛上都保持着前20名的好成绩,本周是他第二次出国打比赛。“左撇子”林钰鑫则是这4位中国参赛球手中唯一一位已经拿下今年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依靠亚太业余锦标赛的胜利获得的奖赏),这也是他第二次参加亚巡赛。去年,他在澳门公开赛上创下历史,成为亚巡赛历史上第一位打出信天翁的业余球手。

新加坡公开赛练习日梁文冲亮相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