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阿布扎比赛小麦复出战达斯汀 李昊桐吴阿顺登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欧巡赛的“中东挥杆赛”将从本周总奖金为300万美元的阿布扎比锦标赛(Abu Dhabi Championship)拉开帷幕,包括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世界第6位贾斯汀-罗斯、世界第9位亨利克-斯滕森,以及时隔4年首次亮相赛场的罗里-麦克罗伊等世界级名将都会展开激烈的较量,而中国双雄李昊桐和吴阿顺也将在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打响各自新年的首场比杆赛。

一年之前,英格兰球手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就在阿布扎比锦标赛开始了黄金的一年,以一杆优势力压美国球星达斯汀-约翰逊,获得了阿布扎比锦标赛的冠军,随后又加冕了法国公开赛的冠军,最终摘得2017赛季迪拜竞赛总冠军。上周,这位即将在本周迎来27岁生日的英格兰人头一次代表欧洲队出战欧亚杯,三战全胜,为自己今年的莱德杯首秀可谓加大了重重的砝码。

在一周前刚刚夺得了自己的第17个美巡赛冠军之后,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目前的状态极佳,此番重返阿布扎比锦标赛,势必要弥补去年以一杆之差惜败的遗憾。在2017年阿布扎比锦标赛第三轮中,达斯汀打出了那个星期的单轮最低杆数——64杆(-8)。

同样引人注意的是,北爱尔兰球星麦克罗伊在去年10月中旬“封杆”之后,即将在阿布扎比锦标赛上复出。这位前世界第一曾经在这里留下过美好的回忆,在2015年打出过自己职业生涯中至今为止的唯一一个一杆进洞,另外有4次获得亚军。

此外,三届阿布扎比锦标赛冠军(2008、2010、2011年)马丁-凯梅尔、4次赢得中东挥杆赛(三场迪拜沙漠精英赛、一场卡塔尔大师赛)的瑞典名将斯滕森都是本周阿布扎比锦标赛上不容忽视的夺冠热门。

在上周首次代表亚洲队角逐欧亚杯取得不败的2.5分之后,22岁的中国球手李昊桐本周将转战中东赛场,这将是他第一次角逐阿布扎比锦标赛。对于32岁的两届欧巡赛冠军吴阿顺而言,他本周将第二次跻身阿布扎比锦标赛,此前他在2016年的阿布扎比锦标赛上表现不俗,获得了并列第16名。

相关阅读:麦克罗伊时隔4月再现赛场!豪言2018要狂打30场

阿布扎比赛练习日小麦重返赛场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