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女子排名:冯珊珊连续第9周第一 韩新星逼近前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9日,在全球没有女子比赛进行的情况下,中国一姐冯珊珊继续在世界巅峰领跑。这将是她连续第九个星期位于世界第一位。

广州名将自11月下旬以来一直没有参赛,她的世界平均积分下降到7.8275分,不过她的最主要对手朴城炫的世界平均积分也随着时间下降,本周为7.6753分,两人之间的差距为0.1522。

虽然没有比赛,世界前十仍发生了小小变化。韩国选手金寅敬过去一年赢得三场比赛,包括在英国女子公开赛上获得突破,实现大满贯首胜,其排名从第八位冲到了第六位,导致泰国选手阿瑞雅和瑞典选手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都下滑了一位。事实上,三位选手之间的差距很小,金寅敬(6.0831)只领先阿瑞雅(6.0769)和安娜-诺德奎斯特(6.0749)各0.062分与0.082分。

以下为新一期世界前十排序:(1)冯珊珊,(2)朴城炫,(3)柳箫然,(4)莱克西-汤普森,(5)田仁智,(6)金寅敬,(7)阿瑞雅,(8)安娜-诺德奎斯特,(9)高宝璟,(10)克里斯蒂-科尔。

世界前30位之中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变化是韩国新星崔慧珍与金世煐互换位置,排名第11位,新一年之中有可能成为另外一个在女子韩巡征战,就突破世界前十的选手。

中国内地选手方面,世界排名也略有起伏,以下为新一期中国前十以及她们的排名:(1)冯珊珊(1),(2)鲁婉遥(95),(3)阎菁(146),(4)林希妤(178),(5)冯思敏(259),(6)石昱婷(270),(7)刘钰(328),(8)潘艳红(329),(9)张维维(366),(10)刘瑞欣(455)。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