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台媒:冯珊珊当年负笈花旗 如今成就挥杆传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冯珊珊登顶女子世界第一,引发了全球华人媒体的广泛关注。台湾联合新闻网今日引述《世界日报》署名文章,对冯珊珊的高尔夫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全文转载如下:

留学美国,是个人阶段学习的目标、挑战和成就。自己掏腰包、定目标、闯难关,到美国学习单项运动竞技,更是个人专心、决心、耐心、虚心、和恆心的考验。

现年28岁,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星冯珊珊是一位肯付出、能吃苦,懂幽默、愿分享、曾经留学美国的运动员,她是2017年缤纷的美国华人运动天地散播最多正能量的人。

目前至少有46万名合格的美国大学运动员,参加24项季节性指定单项运动训练和竞技,其中有1万7000人是来自全世界各地。还有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由于成长环境的基础运动教育资源、基本训练场地和师资、特定地理、气候因素和大众认知的原因,虽然没有在美国大学注册成为业余运动员,却常年出现在美国大学校园和各个单项运动赛事。

在中国广州出生,冯珊珊于2016年8月20日巴西里约奥运荣获女子高尔夫球项目铜牌。冯珊珊是在17岁时,于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找到自己的职业高球路起点,当时她没没无闻,跟随着名师吉尔奎斯特(Gary Gilchrist)从头学起。吉尔奎斯特是辅导青少年高球大师,主张全方位培育;魏圣美、曾雅妮、高宝璟等女子名将,都曾经受业于他。

冯珊珊是中国首位高球大满贯冠军,她在最近五年崛起,其实代表无数自费、自律、自强留美学生,在他乡挥汗和流泪之后所展现的灿烂笑颜。最近10年以来,美国和世界的职业女高运动天地,一波又一波的韩国运动员抢尽锋头,爱穿花裤的冯珊珊如今终于封后,从此形成世界球坛中国、韩国、泰国运动员势均力敌的新画面,更成为引颈期待出现新球后的各地球迷新焦点。

2017年果然是鸡鸣破晓,冯珊珊转战各地,努力在小白球竞技场上,为更多的‘第一’荣誉拼搏。她在高球运动天地自叙开创的“第一”,不仅成为个人奋斗的铭记,也记载着高球单项运动如何吸引了一名青少年运动员,如何学习从无到有,获取参赛资格、做好竞技准备,并且从容面对挑战、喜悦分享所知。

珊珊当年负笈花旗,如今挥杆传奇!

高尔夫世界第一冯珊珊做客新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