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印尼大师赛成奥古斯塔冲刺之战 罗斯肖博文亮相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总奖金为75万美元的2017赛季亚巡赛收官战——印尼大师赛本周四将在印度尼西亚的皇家雅加达高尔夫俱乐部(Royale Jakarta Golf Club)开杆,这是2017年世界重要巡回赛的最后一场拥有世界排名积分的赛事,因此包括8届美巡赛冠军布兰德-斯勒德克尔(Brandt Snedeker)在内的名将都瞄准了要冲入年终世界排名前50名的最后机会,从而可以获得2018年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而里约奥运会冠军贾斯汀-罗斯、两周前夺得亚巡赛首冠的肖博文、刘晏玮也都角逐印尼大师赛。

2017年印尼大师赛第一次成为了亚巡赛的旗舰赛,拥有丰厚的世界排名积分,冠军至少获得20个世界排名积分,并且还将拿到2018年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的参赛资格。对于徘徊在世界排名前50位附近的名将们来说,这也是他们在2017年争取入围年终世界排名前50名,进而确保明年美国大师赛入场券的最后机会。

因此,目前位于世界排名第51位的美国名将斯勒德克尔也不辞老远地前往印尼参加亚巡赛旗舰赛,期待着能够让自己的世界排名重新回到前50位。上周刚刚夺得由三届亚巡赛奖金王通差-贾第基金会主办的亚洲发展巡回赛冠军的泰国名将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本周的世界排名来到了第56位,距离前50位还有一段距离,因此他也希望能够延续良好的势头,争取通过印尼大师赛的佳绩乃至冠军来挤入年终世界排名的前50位,夺得明年4月通往奥古斯塔角逐年度首场大满贯赛的入场券。

自从2011年创办以来,印尼大师赛每一年都会吸引到世界上顶尖球星参赛,包括前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2011/2012/2015)已经三次夺得印尼大师赛冠军。今年,同样来自英格兰的201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罗斯将第一次来到印尼参加比赛,并且为了庆祝与妻子的结婚纪念日,他还让曾经身为英国体操运动员的妻子凯特第一次在比赛中为自己背包,给自己的2017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与此同时,中国双雄肖博文和刘晏玮也将联袂出战印尼大师赛。两周前,来自山东的90后球手肖博文在厦门举行的亚洲锦标赛延长赛上夺冠,第一次参加亚巡赛就获得了冠军,拿到了印尼大师赛乃至2018年所有亚巡赛的参赛资格豁免。这位27岁的中国内地第3位亚巡赛冠军很快就利用好参赛资格的豁免,第一次出战印尼大师赛,同时也是他人生中的第2场亚巡赛。

刘晏玮在上周的约堡公开赛被淘汰出局之后,在亚巡赛奖金榜上的排名没有变化,仍然位于第64位。因此,这位20岁的中国小将需要在印尼大师赛上取得好成绩,冲入年终亚巡赛奖金榜的前60位,才能获得2018赛季亚巡赛的全卡。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