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罗斯轰62杆领跑印尼赛首轮 肖博文首秀68杆T14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世界排名第6的英格兰名将贾斯汀-罗斯未能按照计划那样带着妻子凯特过来印尼当自己的球童,不过他还是在2017赛季亚巡赛收官战印尼大师赛上第一轮找到了取得佳绩的良策,在皇家雅加达高尔夫俱乐部捉下10只小鸟,打出无柏忌的62杆(-10),以两杆优势获得领先,中国双雄肖博文和刘晏玮的表现也不赖,分别打出68杆(-4)和69杆(-3),位于并列第14位和并列第26位。

总奖金为75万美元的印尼大师赛今年第一次成为亚巡赛的旗舰赛,同时也是2017年最后一场拥有世界排名积分的男子职业高尔夫赛事,冠军至少可以获得20个世界排名积分以及2018年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的参赛资格。

上个月,罗斯确定第一次角逐印尼大师赛之后,就想要第一次让妻子凯特来当自己的球童,以这种特别的方式来庆祝他们的结婚纪念日。然而由于上周他们家一只小狗离世,导致凯特未能最终陪伴罗斯拜访印尼。“我原来以为让她帮我背包也许是一件浪漫的事情,但是不幸的是,我们的狗上周离世了,这是非常令人难过的。孩子们非常伤心,所以她(妻子)不想要离开孩子们,她昨天晚上告诉我,我们的5岁小女儿对于小狗的离世十分难过,因此她对于自己留在家里的决定感到很正确,所以她需要担当起母亲的角色,而我不得不拖着我的球童来到这里。”

尽管罗斯没有娇妻的陪伴,但是他在印尼大师赛的开局还是非常火爆,全场抓下10只小鸟,没有出现任何柏忌,以62杆的佳绩拔得头筹。“我猜想,我今天做了所有正确的事情,在发球台上就将球放在安全的位置上,只要将球放在球道上,你的每一杆的球位就很不错。我现在这一周进展得更容易一些,所以我也许有机会去一些景点看一看,去一些美味的餐厅享受美食。至今为止,这是很棒的开局,但是我会努力不要得意洋洋。”

泰国球手冈恩-查隆库尔(Gunn Charoenkul)打出64杆(-8),排在第2位。18岁的泰国天才帕查拉-孔瓦迈(Phachara KHONGWATMAI)和韩国球手金基焕(Kim Gi-whan)双双交出65杆(-7),位于并列第3位。

两周前在厦门凯歌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亚洲高尔夫锦标赛上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亚巡赛冠军之后,27岁的肖博文获得了印尼大师赛和明年亚巡赛整年的参赛资格豁免。这位90后的山东小伙子第一次出国打比赛,也开了一个好头,今天抓下5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8杆(-4),排在并列第14位。

“亚洲高尔夫锦标赛的冠军给我的奖励非常大,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打比赛。我刚来到这里,英文不是很好,所以我的教练给我派了一个特别好的朋友、国内的职业球手过来帮我背包,我预想给自己设定的也是单轮-3或者-4的目标,”来自中国内地的第3位亚巡赛冠军肖博文赛后评价道,“至于后面三天,我觉得有机会还是要冲一下前面的名次,好好享受一下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外打亚巡赛,对亚巡赛的流程不是特别懂,当然啦,我不能光来这里享受,有机会还是冲一下前面的名次。”

目前排名亚巡赛奖金榜第64位的刘晏玮捉下4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9杆,位于并列第26位。他需要在本周取得好成绩来跻身年终亚巡赛奖金榜的前60位,从而确保2018赛季亚巡赛的全卡。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