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被禁老将解释美巡兴奋剂案始末:我只是尿不出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3日,美巡赛因为马克-亨斯比(Mark Hensby)未能提供兴奋剂检测样本,给予他一年禁赛处罚。在通报发出之后一天,澳大利亚人向媒体详细解释了到底是什么导致10月份他错过了药检。

46岁的亨斯比发布了一份声明,解释说那次药检发生在桑德森农场锦标赛第一轮过后。当时澳大利亚人交出78杆。对于自己的这一轮球十分沮丧,亨斯比表示他已经准备好,给出血液样本,可是随后却获得通知,药检是尿液,而非血液。

“我在八号洞刚刚上过厕所,那是我当天的第17洞。我知道我至少有两个多小时无法完成尿检,”亨斯比说,“我告诉这个先生,我会在明早出发之前的早上完成检测。而附近的另外一位先生对我说:‘他们没有权力要求我们留下来。’这样我就离开了。”

亨斯比解释说他后来收到了美巡赛官员的几个电话和短信,询问他为什么没有提供样本就离开了,并要求他返回球场。

“我错误判断,没有回应,”亨斯比说。他随后被赛事取消了参赛资格。

亨斯比2004年赢得过强鹿精英赛,可是过去两年在美巡赛打的7站比赛,淘汰了6站。根据美巡赛发布的禁赛令,他直到2018年10月26日才有资格重返美巡赛。

“再说一次,我做了一个糟糕决定,那个晚上没有留下来,接受药检,”亨斯比说,“十分明显,回过头去看,我应该更有耐心,更讲理,接受检测。你可以说我很愚蠢,但是别叫我骗子。我喜欢这项运动。我喜欢这项运动所代表的诚信。对于这项运动所代表的价值和品格,我绝不会妥协。”

相关阅读:前美巡赛冠军涉嫌服用兴奋剂 遭到禁赛一年重罚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