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高尔夫规则百年九大改变:果岭上曾经不能拿起球

新浪体育

关注

高尔夫规则经过了几百年的发展,发生了许多重大改变,以下是其中最值得关注的九大改变:

(1) 妨碍球规则

高尔夫不是那种你可以防御对手的体育项目,可以前就是。多年以来,在单人的比洞赛中,一名选手不能移动果岭上的球,甚至那位于对手的推杆线路上。一个球员面对这样的障碍,却要击球进洞,也就是遇到了“stymied”(妨碍球)。这些选手要不选择绕着对手的球推击,要不推击或者切过对手的球。这条规则多年以来做了几次修订,最终于1952年彻底废止。

(2) 高尔夫球尺寸规则

虽然今天的高尔夫球也是品牌、款型众多,甚至颜色也不同,可是至少其尺寸和形状是一致的。1974年之前,R&A允许高尔夫球手在英国公开赛上使用更小的球(直径1.62英寸)。1988年,这样的球成为了非法,自此之后,USGA的直径1.68英寸款型成为了唯一合规小球。目前有很多争论要不要改变现有的小球,阻止小球飞得越来越远,可此时此刻就还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3) 清理规则

今天当高尔夫球在果岭上的时候,我们可以给球做标记,将它拿起来擦拭干净,可是以前并不是这样的。1950年在美浓发生了这样一场著名的延长赛。劳埃德-曼鲁姆(Lloyd Mangrum)在16号洞把球拿起来吹掉小球上的虫子,被罚了两杆,因为那个时候在比杆赛中,你只有在自己的球处于另外一个球员的推击线路上的时候,才可以将球从果岭上拿起来(PGA运作的一些比赛依据当地规则允许球员那么做)。1960年,美国高尔夫协会改变了规则,允许高尔夫球手在果岭上为球做好标记之后,将球拿起来清理——可对于劳埃德-曼鲁姆而言,这一改变就晚了10年。

(4) 推击规则

支点式推击方式不是推击方法规则的第一次改变。多年以来,高尔夫球手总是想方设法提高他们的推杆水平,早在长推杆变为时尚之前,桑姆-史立德(Sam Snead)采用了槌球风格的推击方法。这种非传统的方式给他带来了成功,可却是短命的。史立德在1967美国大师赛中使用这种方式之后,波比-琼斯表达了不赞同,而一个月之后,USGA发布了禁令,并在次年1月1日生效。“奇怪的站姿和球杆让人觉得这就像另外一场运动,”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小约瑟夫-戴伊(Joseph Dey)说。嗯,听上去是不是觉得很熟悉?

(5) 抛球规则

什么时候,你的球进入障碍区比现在更令人尴尬?好吧,当你的抛球超过肩膀的时候。可能你忘记了,1984年之前就是这样的。早期,R&A甚至规定抛球的时候必须过头,或者至少扔出去6码。不过最后,USGA改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伸直手臂到肩膀的高度,然后抛球。看上去高尔夫主管机构已经找到了如何尽可能简单地抛球——这是好事情,特别是当抛球的地点即便是世界高手也有可能犯迷糊的时候。

(6) 沟槽规则

为了减少球员制造的旋转数量,美国高尔夫协会修改了沟槽的标准。基本上,边缘被软化,形状发生了改变,消除掉U型沟槽或者方形沟槽。这样一个改变主要是回应太多球员采取“猛轰+挖起”的比赛策略,因为球员在长草中进攻果岭的时候遭受的处罚不够大,他们会漫无目的地在发球台上乱轰。新规则在2010年美巡赛新赛季开始之前生效,从2016年开始延伸到业余高尔夫之中。

(7)风的规则

还记得依据一条古老的规则,球员在做好击球准备之后,一些不受球员控制的因素导致小球移动被处罚的事例吗?实际上,这一条规则直到2012年还在规则书中。可是在足够多大牌选手受此影响之后——最著名的事件是2017年新奥尔良精英赛,韦伯-辛普森因为一个很短的推杆,小球移动而受处罚——USGA行动了起来。现在如果一名球员在瞄球之后,因为风或者重力的原因导致小球移动,球员将从新的地点击球,不用受处罚。

(8) 支点式规则

高尔夫球手将长推杆顶在身体上推击不是什么新鲜事情。然而这些高尔夫球手在最高水平上取得成功,就成为一股风潮。基根-布拉德利在2011年PGA锦标赛成为第一个凭借支点式推击方式赢得大满贯赛的选手,接着韦伯-辛普森(2012年美国公开赛)、埃尔斯(2012年英国公开赛)和亚当-斯科特(2013年美国大师赛)也因此取得了胜利,这引来了高尔夫主管机构的密切关注。USGA的规则并没有禁止长推杆;可是禁止球员在推击的时候将推杆顶在身体上。“决定源于USGA和R&A觉得600年以来高尔夫的基础是拿起高尔夫球杆,两只手握着,远离身体自由挥杆,”USGA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说。

(9) 电视规则

几十年以来,高尔夫是唯一坐在家里也能影响比赛结果的体育项目,而这一点在2017年12月11日最终改变。高尔夫主管机构宣布从2018年1月1日起,电视观众对违规的报告将不再考虑。虽然长期以来球员对此一直有意见,莱克西-汤普森在2017年全日空锦标赛中的表现明显就是新规则背后的驱动力。汤普森在最后一轮舒服地领先在前,可是她却突然遭遇4杆处罚,因为有个人发来电子邮件,举报她在第三轮17号洞果岭上不正确地标记了球。汤普森最终在延长赛中败给了柳箫然。视频回放仍旧会用以复核有可能的违规行为,可是巡回赛会指派一名裁判在电视机之前监督比赛之中有可能出现的规则问题。

相关阅读:汤普森感慨新规则伸冤:再不会有人像我这样受罚了

高尔夫不再接受电视观众举报 汤普森悲剧将避免

修正!高尔夫规则新规:签错记分卡两杆处罚取消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