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修正!高尔夫规则新规:签错记分卡两杆处罚取消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2日,球员因为签错记分卡而被罚的两杆,从明年开始将取消,只要他签错记分卡的时候没有意识到自己触犯了规则。

另外,USGA和R&A对于赛事期间电视观众打来的绝大多数电话举报,也不会再受理

这些改变作为当地规则的一部分将于2018年1月1日起生效。

取消记分卡处罚是视频使用更大标准的其中一部分。

记分卡处罚最著名的事件莫过于发生在今年四月份LPGA巡回赛第一场大满贯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身上的惨剧。

汤普森带着3杆领先进入全日空锦标赛最后一轮,这个时候一名电视观众注意到第三轮她在果岭上重新放置高尔夫球的位置不对。她因为触犯规则被罚2杆。因为这一处罚会导致她的实际杆数比记分卡高,她因为写错记分卡,另外被罚了两杆。

当赛事进入最后一个小时的时候,汤普森被罚了4杆的消息得以证实。她竭力不受到事件影响,并将比赛拖入加洞,可是最终还是败给了柳箫然。

那个月稍晚时候,各大巡回赛以及主要机构的领导人召开了会议。

USGA和R&A正带领一批顶级裁判,在开展高尔夫规则的现代化工作。草案处于公共评估阶段,预计将在2019年生效。草案之中,记分卡错误引发的两杆处罚很可能会删除。

USGA和R&A同时表示只有电视转播的视频——不包括智能手机,又或者球迷拍摄的其它视频——可以作为犯规的证据。高尔夫主管机构也表示如果球迷觉得自己在电视转播中看到了犯规行为,要打电话进行投诉,比以前变得更为艰难。

这一改变同时代表着每场比赛将分配至少一名裁判监控视频直播,当问题出现的时候,方便甄别规则以及犯规问题。

美巡赛以前也这么操作过,可是发现这样做会失去一名场地裁判,因为他要坐在房间中看电视,而他监控的这种违规行为从全年来看数量微乎其微。

根据赛事视频复核规定,裁判将不会监控或者复核家庭观众的电话。这并没有排除掉那些注意到违规行为的电视观众——比如看到2013年美国大师赛老虎-伍兹错误抛球的那位观众——可是普通球迷将没有方法给裁判打电话、发电邮或者传短信。

而在2013年美国大师赛的那个事件中,由于观众本身是前规则专家,他知道该给球场上的什么人打电话。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