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华裔球手锁定亚巡奖金王!格林成马来西亚第一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在2017赛季亚巡赛本周的收官战-印尼大师赛来临之际,23岁的加文-格林(Gavin Green)就已经提前锁定了本赛季的亚巡赛奖金王,并且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位夺得亚巡赛奖金王的马来西亚球手。

一年之前,格林还依靠2场亚洲发展巡回赛的胜利,通过2016赛季亚洲发展巡回赛奖金榜的第2名而确保了自己2017亚巡赛的参赛卡。在今年开场的新加坡公开赛、缅甸公开赛、马来西亚锦标赛分别获得并列第59名、第68名、第47名之后,格林开始绽放光芒,在印度公开赛摘得亚军,然后在仰德传承赛获得并列第2名,在泰国公开赛上则拿到并列第10名。

本来格林很有机会在韩国的东海公开赛上实现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亚巡赛冠军,不过最后一天多次推杆的失误导致他再度屈居亚军。两个星期之后,这位23岁的马来西亚球手强忍着祖父离世之痛,终于在台湾大师赛上捧起了自己的第一座亚巡赛冠军奖杯,并且将胜利献给了天上的祖父。

“我在本赛季的开端还行,接着印度公开赛来了,我摘得亚军,我就是保持在争夺冠军的行列,保持耐心,接着冠军来了,”有着中国血统的格林评价道,“(祖父)真的想要看到我夺冠,我真的想要在韩国为他去争取胜利,我没有做到,然后他离开了人世。这是令人难过的,因为他当时在马来西亚。我认为,他的离世驱动我更加努力去夺得冠军。”

在宝岛台湾获胜之后,格林就登上了亚巡赛奖金榜的首位,从那之后就没有让榜首之位旁落,最终以当前585813美元的奖金提前加冕了亚巡赛奖金王,成为亚巡赛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奖金王。2010年,19岁的韩国名将卢乘烈(Seungyul Noh)成为了最年轻的亚巡赛奖金王。

“在12个月之后,我站在这里,亚巡赛奖金榜的首位!这是一种了不起的感觉,这里有非常多的家伙有机会夺取奖金王。谢天谢地,过去的这一周进展顺利,我会最大程度地享受这份荣誉,”格林评价道。

在成为2017赛季亚巡赛奖金王之后,格林将获得5年的亚巡赛参赛资格豁免、2018年英国公开赛和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的参赛资格。这位23岁的马来西亚名将还有机会以更高的成就来给自己的2017年画上圆满的句号,那就是争夺本周总奖金为75万美元的亚巡赛旗舰赛-印尼大师赛的冠军。

印尼大师赛的冠军将获得135000美元的奖金和20个世界排名的积分,另外也将获得2018年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的参赛邀请。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