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高尔夫不再接受电视观众举报 汤普森悲剧将避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2日,高尔夫主管机构已经向那些坐在家里,一旦发现规则问题就打电话的“沙发裁判”们发出了明确无误的信息:“别闹了,我们已经知道了。”

从2018年1月1日起,USGA、R&A和全球主要的巡回赛不再接受球迷发出的电话和电邮规则问题举报。高尔夫主管机构与美巡赛、LPGA、欧巡赛、女子欧巡、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都同意指派至少一名裁判监看所有的赛事电视转播,以解决规则问题。

“发出的信息在于,主办方有信心:如果你看到了,他们也看到了,没有必要再打电话进去倾诉看到了什么,” USGA资深规则主管汤玛斯-派格尔(Thomas Pagel)说。

高尔夫主管机构采取的这样一个举措在于夺回赛事的控制权,就像别的体育项目那样,规则方面的问题将由实时监管比赛的联赛裁判处理。

最近几年,这样一个问题已经损害了高尔夫的一些大赛,最显著的是今年4月莱克西-汤普森在全日空锦标赛最后一轮遭受4杆处罚。她当时在果岭上标记了小球,可是将小球放回去的时候就没有放对地方。

一名电视观众给裁判发去电邮,指出可能发生了违规行为。这一切发生在第三轮,可是直到最后一轮才确认。莱克西-汤普森因为违规被罚2杆,接着她因为签错记分卡再罚2杆。

这在球迷之中掀起大浪,许多人认为额外的两杆处罚过重,因为莱克西-汤普森在签第三轮记分卡的时候没有意识到自己犯规。

规则制定者认识到了这种情绪,推出了一项当地规则。该规则将免除球员在这种情况下被罚的2杆。USGA和R&A正在大幅修订高尔夫规则,记分卡处罚的问题应该会在2019年永久解决。

“这里充满争议,这对高尔夫运动不好,”派格尔谈到莱克西-汤普森的惨剧时说,“这是非常不健康的。‘一开始的处罚没有问题。如果你要处罚一个球员,那么就处罚他吧。可是没有必要在此基础上加重处罚。’工作组反过来这么说。而我们表示认同。没有必要增加额外两杆处罚。”

派格尔同时指出许多在2019年生效的规则将取消他嘴中说的:“没有必要的处罚。”

“观众看了直播后,从家中打电话要求处罚的许多东西。这些东西所导致的处罚随着规则的当代化,其中很大一部分会消失,”他说。

美巡赛和LPGA对这种改变表示了欢迎。

“美巡赛最近几年在这个问题上一直与USGA和R&A密切合作。今天的公告是迈出的积极一步,高尔夫规则将与高尔夫全球呈现,观看同步,” 美巡赛执行副总裁泰勒-邓尼斯(Tyler Dennis)在一份声明中说。

LPGA专员麦克-万恩(Mike Whan)表示他很满意规则改变,而且这么迅速便会推行。他不喜欢电视观众打电话进来投诉,他表示在莱克西-汤普森事件发生之后,LPGA已经开始指派员工去监管电视直播,预防出现什么规则问题。

“我本人也是高尔夫球迷,热爱看这些选手在这样一个水平上比赛。而我遇到了一些我们球迷也会遇到的沮丧,”万恩说,“对我而言,肯定有些情况下,当规则书写的时候没有预料到会以裸眼700倍的速度慢放。有时候我觉得我们一些规则罪与罚不相当。”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