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专访冯珊珊:正在追《猎场》 想让章子怡演自己

新浪体育

关注

由优信二手车独家冠名的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冯珊珊同时入围了“最佳突破”、“最具人气女运动员”两个奖项。

12月10日,广州南沙高尔夫球会,冯珊珊在参加UL高尔夫亲子训练营的活动间隙,接受了十佳劳伦斯特派记者的采访。

2017年11月11日,28岁的中国女子高尔夫选手冯珊珊在海南蓝湾大师赛夺冠,这次夺冠也使得冯珊珊登上了最新一期世界女子高尔夫职业选手排名第一的宝座。这是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位登顶世界第一的高尔夫选手。作为世界主流体育运动项目的高尔夫,冯珊珊这一成就的意义不亚于2011年李娜成为中国第一位网球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

更想获得“最具人气女运动员”

同时入围两个奖项,冯珊珊更看重哪一个呢?

“能入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已经非常开心了!如果还可以选择的话,我更想获得‘最具人气女运动员’这个奖项,因为这代表有更多人了解、关注高尔夫这项运动了!”

采访中,冯珊珊多次提到推广高尔夫这个话题。“如果有一批我们国家自己的选手在各个巡回赛上经常可以打到前列,我相信曝光率就会不一样,那肯定会有更多的社会力量来支持高尔夫运动。高尔夫运动在全球范围都是市场化非常高的一项运动,离不开社会力量的支持。”冯珊珊认为优秀选手的涌现,是中国高尔夫快速发展的重要前提。

渴望东京奥运会夺金

登顶世界第一,冯珊珊职业生涯的下一个目标又是什么?

冯珊珊表示,首先希望能再拿一个巡回赛冠军,然后争取进入高尔夫世界名人堂;其次是希望能保持好状态,有机会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2016里约奥运会,冯珊珊在女子高尔夫比赛中为中国队夺得一面铜牌,成为该项目第一位获得奖牌的中国选手。聊起里约奥运会的参赛经历,冯珊珊直言自己是在紧张的情绪中完成奥运会比赛的。“我现在状态还不错,希望尽可能地保持好,争取2020年东京奥运会还有代表祖国参赛的资格并冲击一下金牌。”

遇见更好的自己

从2007年转入职业开始,一晃十年。如今的冯珊珊已经赢得22场巡回赛胜利,9个LPGA冠军,登顶世界第一。

高尔夫在冯珊珊心中又是一个怎样的运动?

“高尔夫可以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高尔夫这项运动,我觉得其实很好地体现了体育作为教育的一种方式,因为这个运动本身的精神内涵就是诚信、自律、尊重他人还有自我挑战,学习这项运动的过程也是一个是潜移默化的塑造一个人良好品格的教育过程,这个对于孩子的成长尤为重要。现在学习高尔夫的渠道也有很多,费用也并不比其他课外的兴趣班高出很多,而且在高尔夫上取得的成绩也可以帮助孩子在国内或者国外上更好的大学,所以我是真心觉得这是个很值得大家去尝试的运动项目。”冯珊珊说道。   

喜欢章子怡对角色的诠释

业余时间,冯珊珊和同龄人一样,喜欢追剧,看书,唱K以及买买买!“最近追的一部剧是胡歌演的《猎场》,感觉不错!”冯珊珊说道。

如果把自己的成长经历拍成一部电影,冯珊珊会选择哪位演员去演自己呢?

“如果投资成本、两个人是否相像这些都不考虑的话,我会想章子怡能当主演。我虽然是个外行,但感觉章子怡演戏很棒!我想她肯定能把我的经历包括心理上波动那些都展现出来。”冯珊珊说道。

据了解,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将于12月20日在北京举行。本届盛典由优信二手车独家冠名播出,作为中国二手车电商领导品牌,优信二手车秉承“公平 正义 拼搏 荣耀”的企业精神,与体育产业顶级IP强强联手。除此之外,蒙牛特仑苏、京都念慈菴、龙陵黄龙玉、神州专车等品牌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亦给予大力支持。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源自全球综合性体育奖项“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作为兼具世界影响力和中国特色的体育奖项,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旨在通过体育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倡导“体育改变世界”的劳伦斯精神,体现社会责任,推动中国体育走向世界。  文/劳伦斯先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