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2017高尔夫金句(上):蒙哥马利不愿与伍兹换人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7年即将结束,2018年即将到来,在这样一个新旧交替的时刻,让我们来回顾一下,高尔夫球坛那些重量级人物说的有分量,有意思,又或者很幽默的金句。

(1) 杰伊-莫纳汉(Jay Monahan)

“我们都很清楚,即使他75岁了,我们仍旧认为他可以在美巡赛上取胜。”——美巡赛老大杰伊-莫纳汉谈到老虎-伍兹时说。

(2) 罗里-麦克罗伊

“多半有可能,我还是不会参加2020年奥运会,主要是因为我个人的感受——不是对奥运会,奥运会很棒,我想高尔夫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很棒。可是对于我而言,有些事情我并不想卷入进去。这是我的个人选择,希望人们尊重那个决定。”——麦克罗伊谈到作为北爱尔兰选手自己无法选择在奥运会上代表英国还是爱尔兰时说。

(3) 朴仁妃

“我回到韩国的三个月,不管去什么地方,每个人都想看一看,因此无论去哪里,我都带着这枚金牌。”——朴仁妃谈到她在里约赢得的奥运会金牌时说。

(4)布兰德尔-钱布利(Brandel Chamblee)

“我看着老虎,我止不住觉得他看上去就像一个老头。他看上去是高尔夫历史上最老的41岁选手。”——名嘴钱布利在元月份看了伍兹打迪拜的比赛后说。

(5) 科林-蒙哥马利

“我从来没有赢过大满贯。老虎赢了14场。可是我会拿自己的生涯与老虎交换吗?不。”——与伍兹同时代的苏格兰老将蒙哥马利说。

(6) 山姆-桑德斯(Sam Saunders)

“我不必与外公的生涯竞争。没有人可以。我不介意你赢得了多少场比赛,从他对高尔夫运动的贡献而言,没有人能与之匹敌。对于我而言,努力推广我自己的品牌,我的名字是愚蠢的,因为我有这么好一个机会推动,延续他所取得的成就。这就是我要做的,而不是围绕自己去展开。”——山姆-桑德斯在阿诺-帕尔默第三次赢得捷恩斯公开赛50年之后取得该比赛领先,随后发表了上述的观点。

(7) 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

“USGA不喜欢我那么做。我不会再做了。他们不是一个好机构,你可以说这是我说的。我是他们家庭中的一员,作为家人,看到他们阻碍高尔夫运动的发展非常沮丧。”——布赖森-德尚博谈到他从“骑侧鞍”(side-saddle)推击方式转到传统推击方式时说。

(8) 又是麦克罗伊

“每次我去穆菲尔德,我都感到不是滋味。”麦克罗伊谈到穆菲尔德花了那么长时间才接受女性会员时说。

(9) 史黛西-路易斯

“坦率说,主要是挑选我喜欢去,我很享受,我想去的地方打比赛,而不是去到那里,然后想去别的地方。我浏览赛程,挑选出我不是非常满意的赛事,而依云锦标赛是其中之一。”——史黛西-路易斯在解释为什么她会放弃依云锦标赛时说。

(10) 麦克罗伊又双叒来了

“我为他调节了一号木,因为他希望星期四早上可以比加里-普莱尔打得更远,”——麦克罗伊谈到他帮助尼克劳斯准备美国大师赛开球时说。

(11) 巴巴-沃森

“我对所有记者都很喜欢。十分明显,我开了一个很坏的笑话,就像这个星期我打出很糟糕的高尔夫一样。”——巴巴-沃森对一个记者说高尔夫非常难,可是写文章很容易之后公开道歉。

(12) 莱克西-汤普森

“我看过了视频,我看到罚杆由何而来。罚杆我猜想来自于我转动了高尔夫球,可是正如我说的,我总是遵守高尔夫规则。从小与哥哥一起打球,他们总是教育我要按照高尔夫规则打球。我没有必要改进什么。那些果岭绝对完美,整个星期都是如此,我的线路上绝对没有什么要移动的,因此那背后没有理由。我不想那么做的。”——莱克西-汤普森在解释全日空锦标赛第三轮第17洞果岭上发生了什么时说。

(13) 菲尔-米克尔森

“我知道好些球员在标记球上很随意,并且没有主动报告。我想这样的事情应该停止。可是我想这件事情应该在巡回赛内部进行处理。”——米克尔森在莱克西-汤普森的事件发生之后说。

(14)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

  “我想说,我们以前也曾公开说过,好果岭一定是快果岭的暗示,对于高尔夫而言是一件坏事情。它并不是那么好。”——USGA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在谈到果岭速度持续增加,对高尔夫世界代表什么时说。

(15) 老虎-伍兹

“我理解我所做的事情的严重性,我对我的行为负全责。我想公众了解这里不涉及酒精。所发生的一切都是因为对处方药的未预期反应。我没有意识到各种药物混合在一起对我会产生这么大的影响。”——伍兹在药驾被捕之后说。

(16) 杰克-尼克劳斯

“我是老虎的粉丝,我是老虎的朋友,我为他感到伤心。我想他正处于挣扎之中,我希望他一切都好。我希望他走出来,我希望他能再次打高尔夫。他需要得到许多人的许多支持,而我是其中之一。”——尼克劳斯谈到伍兹时说。

(17) 菲尔-米克尔森

“当你上了年纪,你会分享这样的时光,你意识到生命之中最伟大的时光是与家人一起自然发生的。而这将是我终身珍视的时光之一。”——米克尔森谈到他放弃美国公开赛,出席女儿的高中毕业典礼时解释说。

(18) 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

“对于我,我最伟大的一轮是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打出63杆,领先一杆取胜。别的事情都是第二位的。如果某个人明天做到那一点,最终领先1杆赢得美国公开赛,那就是我那一轮的特别之处。其次,艾林山肯定不是奥克芒。”——约翰尼-米勒在比较1974年自己于奥克芒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打出63杆与贾斯汀-托马斯在2017年艾林山美国公开赛第三轮打出63杆有何异同时说。

(19) 简森-戴伊

“他在我(于美国公开赛)打出79杆之后发短信给我。他说:‘在你纠正问题之前请给我电话,因为我看到了一些问题。’我心想,是的,你看到了79杆。我没有给他打电话,因为我太生气了。”——简森-戴伊透露在美国公开赛期间,伍兹给他发去了短信。

(20) 菲尔-米克尔森

“我们都觉得时候到了。”——米克尔森宣布结束与“骨头”吉姆-马克凯(Jim Mackay)的25年工作关系时说。

(21)杰克-尼克劳斯

“他肯定会度过一段艰难时光。我不知道老虎打的高尔夫还多不多。他也许会回来比赛。我想那对他而言肯定很难,因为他的腰椎融合了,另外最近他遇到了许多麻烦。现在他生活上的麻烦远多于他高尔夫上的麻烦。”——尼克劳斯在伍兹因药驾被捕之后说。

(22) 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

“我很确定我的推杆没有支点,我的推击方式没有违反高尔夫规则。我联系了美国高尔夫协会和裁判……每一次我都得到确信,我的推击是符合高尔夫规则的,” 伯纳德-兰格在美巡赛发出的一份声明中说。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