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欧巡约堡赛延期至周一 印度小子与海南之王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欧巡赛、亚巡赛、阳光巡回赛联合认证的约堡公开赛(Joburg Open)周日展开决赛轮争夺。由于天气影响,比赛被迫中断,延期至周一结束。

狂风暴雨从中午起侵袭球场,多个果岭严重积水,比赛不得不在13时宣布中断,42名未完赛球手将于当地时间周一清晨8:00(北京时间14:00)展开决赛轮补赛。

目前总成绩方面,来自印度的21岁新星苏班卡-沙玛(Shubhankar Sharma)完赛7洞,当日成绩-2,总成绩-22,以四杆优势处于会馆领先,仍有很大希望问鼎个人首座欧巡赛和亚巡赛冠军。

今年海南公开赛冠军、南非人埃里克-范-鲁彦(Erik Van Rooyen)完赛8洞,打出-4,总成绩-18,位居单独第二位,同样有望竞争加入欧巡赛以来的首座冠军。

今年欧巡挑战赛奖金王、芬兰“帽叔”塔皮欧-帕卡能(Tapio Pulkkanen)和英格兰球手詹姆斯-莫里森(James Morrison)以总成绩-14,并列第三位。有望本场比赛同时也是英国公开赛的南非资格赛,将产生三张晋升明年卡诺斯蒂的大满贯门票,因此对于第三名的竞争同样值得关注。

第一次参加约堡公开赛的沙玛带着五杆领先优势进入到约堡公开赛的最后一轮,在雷暴来临之前打完了7个洞,抓下了2只小鸟,以-22的总成绩稳稳地守住了会馆领先。这位世界排名第462位的印度小将将在周一争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欧巡赛、亚巡赛、南非阳光巡回赛冠军。

目前位于亚巡赛奖金榜第21位的沙玛说:“比赛一开始,我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但是接着开始下雨了!因此我与一些人在聊天,与加文-格林(目前领跑亚巡赛奖金榜的马来西亚球手Gavin Green)聊天,跟我的父亲打电话。我今天不得不取消我的飞机票,但是考虑到我所处的位置,那是很简单的事情。周一对于我来说将是崭新的一天,要是我们不得不在周日打一些洞,比赛会更难打。因此,在周一完成比赛将会更简单。”这也是沙玛第一次在亚巡赛上获得最后一轮的领先,不过看起来却有可能在第一次前往南非就带回冠军奖杯。此外,沙码也很有机会去争夺约堡公开赛所提供的3张英国公开赛入场券之一。

今年斩获海南公开赛冠军而成为本赛季欧巡赛新人的鲁彦周日发挥出色,在前8个洞里已经抓下了4只小鸟,在9号洞也有短推小鸟的机会,以-18的总成绩上升至第2位。从目前的局势来看,这位在约翰内斯堡生活的南非人也将在周一力争个人的首个欧巡赛、亚巡赛冠军和2018年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