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如果这些事情没发生 2017年高尔夫世界会什么样?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0日,过去一年在高尔夫球场上有许多高光点,从动人心魄的赛事收尾到心脏猝停的戏剧性突变。高尔夫球迷迎来了一批令人印象深刻的冠军,而每位选手通向冠军圈子的时候,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故事。

可要是涡旋密布的高尔夫球略微偏那么一点,又会怎样呢?如果在年度最大的比赛中有一点点小的异变,高尔夫的格局又会有什么不一样的景象呢?

没有必要自己去推理,现在让我们来揭示一下今年高尔夫球坛的五个如果。

(1) 如果打到皇家伯克戴尔的练习场算OB……

乔丹-斯皮思的英国公开赛传奇故事总是与最后一轮13号洞球道右边的乱局纠结在一起。乔丹-斯皮思开球偏了很多,可是他足够聪明,意识到他能在附近的练习场罚杆抛球。他最终救到了柏忌,开启了充满电力的收尾,那帮助他捧起了葡萄酒壶。

可是许多赛事球场,练习场都被视为界外区。如果那一周,皇家伯克戴尔的练习场也被排除在外,斯皮思只能冒险在山丘上抛球,给自己留下一个盲打,艰难的第三杆,又或者不得不返回发球台,再次应对全场最难的球洞之一。

在那样一点,甚至双柏忌也是崇高的目标,那意味着马特-库查尔前往14号洞发球台的时候至少会领先2杆。而他非常有可能迎来自己的突破性大满贯胜利。

(2) 如果达斯汀-约翰逊没有在地下室摔倒……

这也许是最近一段时间最大的假设之一。如果那个奇怪的伤势没有发生,世界第一如常参加美国大师赛,在奥古斯塔之前连续赢得三场赛事的巨大动力延续下去会怎样?

整个春天,达斯汀-约翰逊都是大家追赶的对象。如果第一轮前夕,他没有从楼梯间滑倒,伤到背部,他肯定能将好状态延续到赛季第一场大满贯赛中。或许到最后,对抗贾斯汀-罗斯的不是加西亚,而是达斯汀-约翰逊。两人将争取第一件绿茄克以及第二个大满贯头衔。

虽然发生了这样的不幸,2017年,达斯汀-约翰逊仍旧赢了四次,可是如果他赢得美国大师赛,历史性一年的闸门将就此打开。而加西亚仍旧会被视为“千年老二”。

(3)如果莱克西-汤普森正确mark了那颗小球……

今年最大的规则争议肯定发生在全日空锦标赛上。莱克西-汤普森在最后一轮中段遭到具有追溯性质的4杆处罚,因为一天前她在果岭上错误标记了球。电视观众打来的投诉电话,从根本上改变了一场大满贯赛的结果。莱克西-汤普森最终在延长赛中败给柳箫然。

一方面,柳箫然的名字镌刻在了奖杯上,另外一方面,这场赛事就是莱克西-汤普森输掉的。如果她没有遭遇罚杆,她肯定不会输。如果她正确标记球,她将在四年之中第二度于使命丘取胜,那也将启动宏伟的一个赛季。很显然,这个赛季本身已经够宏伟了。尽管遭遇了具有争议性的亚军,她仍旧赢得了CME全球竞赛总冠军及其100万美元大奖。

实际上,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她最后一个洞的2英尺推杆进洞,她的伤势也会轻一点,因为那同时会帮助她首次登上世界第一位。可是那也没有发生。

(4) 如果简森-戴伊把球成功切了出来……

澳大利亚选手简森-戴伊那个时候在PGA锦标赛的争冠行列。当第三轮最后一洞的灾难发生时,他落后4杆。他开球开偏了,打入了松针之中,他因此相当积极地去营救那一杆,试图穿过树林,结果这一杆反坐,导致他吞下四柏忌。在15分钟时间中,第二个大满贯头衔的希望消失得无影无踪。

一方面,简森-戴伊在最后一轮仍旧可能面对艰巨的任务,另外一方面,他如果简单地将球切回球道,很可能最多只是让他吞下柏忌。简森-戴伊那个时候仍旧有可能追赶上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后者在同一个洞也吞下柏忌。在领先榜上充斥着一批从未赢过大满贯的选手时,前世界第一肯定是令人恐惧的存在。

到最后,贾斯汀-托马斯对沃纳梅克杯(Wanamaker Trophy)的冲刺也许还是不会受到干扰,可是简森-戴伊取胜的希望就会继续下去,那也许会完全转变这个令人失望的赛季,也会挽救他与球童科林-斯瓦顿(Colin Swatton)之间的关系。两人在一个月之后分道扬镳。

(5)如果布莱恩-盖伊没有分析一些数据……

诚然,这并不会影响大满贯的结局。可是保尔特的复兴赛季——包括球员锦标赛亚军——如果没有布莱恩-盖伊(Brian Gay)和太太金伯莉研究那些数据,就不会出现。

当四月份,保尔特在德州公开赛上遭遇淘汰的时候,他相信已经耗尽了大医疗豁免,未能获得足够多联邦杯积分,从而保住美巡赛参赛卡。可是盖伊就发现美巡赛计算积分的方法有错。两位选手的积分最终获得调整,而英格兰人没有浪费时间,充分利用了重新获得的参赛卡。

如果没有盖伊的理论帮助,保尔特也许整个夏天都会拼凑参赛机会,努力跟上那些年龄只有一半大的小伙子的步伐。与之相对,他结束今年的时候,将敲打世界前50位大门,有机会重归美国大师赛,并有可能参加明年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莱德杯。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