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巡重归老虎狂热:年轻一代光芒会就此掩盖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6日,老虎-伍兹最近一次复出——这是他三年之中第四次腰部手术,休息10个月之后的首次复出——肯定因为电视转播的关系,导致了平日工作的中断。

这里甚至包括美巡赛的总裁办公室。

“当老虎打第一轮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严重分心的人之一,” 杰伊-莫纳汉(Jay Monahan)星期二说。

杰伊-莫纳汉在赛事开始之前一天在英雄世界挑战赛上,他留下来参加了职业/业余配对赛晚宴。谈到那里,他说伍兹诚心实意地聊起了自己的基金会,感谢了另外17位参赛选手,提醒他们,有机会同一个世界排名1199位的选手对抗。

“那引起了哄堂大笑,”杰伊-莫纳汉笑着说。

很少情况下,一个球员在获得并列第九名之后,世界排名可以上升531位。可伍兹的确一路攀升到668位。当时的情况就是很少见的情况。参赛选手中包括了8位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与此同时,也包括一个过去两年仅仅在两场比赛中赚到世界积分的选手。

只能是上升。

这也是杰伊-莫纳汉能从那场节日表演赛中得到的东西,不过他得到的可不是什么世界排名。

“我们经历了很漂亮的一年,年轻选手脱颖而出,”他说,“现在你将老虎增添进去,我们都将心潮澎湃地离开。”

伍兹能够多少次进入争冠行列还有待观察,不过这一次就是他四年以来看上去最棒的时刻。接下来要做的是制订出,按照伍兹的说法,围绕四大满贯展开的赛程。自从2015年以来,他一直未能一年打满四场,自从2013年以来,他一直未能四场全部晋级。

奥尔巴尼高尔夫俱乐部的绝大多数年轻选手——贾斯汀-托马斯、乔丹-斯皮思、布鲁克斯-科普卡、丹尼尔-伯格尔——对于伍兹传奇的了解,多过对他赛事中表现的了解。

贾斯汀-托马斯现在肯定体验过了。

在一个赛季赢得五次——包括在美国PGA锦标赛实现大满贯首胜——贾斯汀-托马斯夺取了联邦快递杯总冠军和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不仅如此,他开始新赛季的时候,在韩国赢得了希杰杯。

当他坐下来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前六个问题却全部是关于伍兹的。

贾斯汀-托马斯在第一轮和最后一轮与伍兹同组,一方面,伍兹吸引了最大一批观众,可是观众很少超过250人。毕竟这是巴哈马。当贾斯汀-托马斯被问到在球场上,或者在新闻发布会中是否感受到伍兹的影响时,他笑了起来。

“我想说虽然我赢得了联邦快递杯,年度最佳球员奖,我被问到的却全是老虎-伍兹,”他说。贾斯汀-托马斯没有被激怒,即便这是那一天他连续被问到的12个伍兹问题中的第十个。

“我觉得如果我被问到乔丹的问题才糟糕,”贾斯汀-托马斯说。

高尔夫在没有伍兹的时候没有受损,至少在绳圈之内是如此。

回到伍兹第一次动腰部手术的时候,麦克罗伊于2014年两度赢得大满贯赛。接着2015年,乔丹-斯皮思实现了一半全满贯。达斯汀-约翰逊2016年赢得首场大满贯赛,发挥出了自己的潜力,被选为年度最佳球员。而今年则是24岁贾斯汀-托马斯的浮现。

从高尔夫吸引目光而言,没有人比伍兹做得更好——没有一个人,甚至没有一个集体——这并不让人吃惊。

“热忱的球迷会知道老虎移动着指针,将那些体育迷,不单单是高尔夫球迷引入进来,”亨利克-斯滕森说,“可是每个密切关注高尔夫的人,我觉得他们不会在家想:‘哦,再也没有趣了,’因为身处顶端的选手都在取胜。这两年高尔夫很健康,甚至他不在赛场上。

“我想他的出现不会让这一切变得不好,以前的那个老虎回来,在参赛选手中冲锋,只会让一切更激动人心。”

可这里也存在着一种危险,特别是在今天的社交媒体环境中,谈这么多伍兹,看上去别人都没有在参赛,那些伍兹不参加的比赛也不值得一看。

可这一点并不是今天才有。美巡赛20年以来一直在面对这样一个问题。

杰伊-莫纳汉看到的是积极的一面。

“我们拥有这样一批年轻的国际化选手,还有一批老将。他们周复一周取得了许多成就。他们的故事性也很强,” 杰伊-莫纳汉说,“你接手了一个很强的美巡赛,现在要让它更强。当老虎在参赛的时候,这一点并不适用。可他回来,带来了更多关注,更多眼球的事实,肯定会让每个人都受益。

“回到那样的环境下十分棒。”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