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英雄世界挑战赛福勒逆转夺冠 伍兹68杆并列第九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4日,英雄世界挑战赛落下大幕,瑞奇-福勒决赛轮交出无柏忌的61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8杆逆转夺冠。时隔10个月回归的老虎-伍兹复出首役收获并列第九名。

福勒在进入最后一轮之前落后7杆,决赛轮他在奥尔巴尼高尔夫俱乐部开局连续抓到7只小鸟,最终以61杆(-11)作收,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8杆,领先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4杆夺冠。而61杆也创造了奥尔巴尼高尔夫俱乐部球场记录。本场胜利是福勒本年度在世界范围内第二次夺冠,也是他征战巡回赛八年以来,第二次在全球多次夺冠。

福勒在墨西哥举行的OHL精英赛获得亚军之前,两次与伍兹打球,接着在感恩节之前又与他打了两次。福勒是伍兹重返高尔夫竞赛之前第一个报告他状况的选手,他暗示在两人于佛罗里达的比拼中,伍兹的击球比他“远很多”,而他本人的球明显也处于好状态。

“我想他让我锐利了一点,”福勒笑着说,“我因为他在家打得好而受了点伤,心想我需要打得好一点。”

福勒和伍兹在巴哈马都有庆祝的理由,虽然各有大小。

瑞奇-福勒赢得了年度第二场比赛,这是他生涯第二次结束一年时在全球范围内多次夺冠。伍兹重返高尔夫赛场,健康和球技都不错,当他进入节假日的时候可以思考2018年的比赛日程了。

因为伍兹获得了八年以来的最好表现。

“我十分激动,”伍兹在收官打出68杆(-4),获得并列位于第九位之后说,“这是我在家一直的表现。”

这一周开始的时候,人们对伍兹有何表现有很多好奇,而他最终就获得了四年以来最好表现。除了杆数,他从开始到结尾看上去都是强壮的,包括他在第三洞从265码之外击2号铁的时候遭遇一个恶性的反冲,小球冲出了果岭后方的时候。

10个月以来第一次比赛,还在努力从腰部融合术中康复转来——这是他三年之中第四次动腰部手术——伍兹在前九洞打出31杆,收尾的时候连续吞下两个柏忌,在18人的参赛阵容中并列位于第九位。

这是2013年在舍伍德乡村俱乐部这场赛事的延长赛中落败以来,他获得的最好赛果。伍兹仍旧落后福勒10杆。

可是话又说回来,福勒也没有给其他人多少机会。福勒今天在前九洞接近完美,前两个洞,他从12英尺的距离上两次抓鸟,在三号洞,五杆洞,G杆打到3英尺,而后四号洞从15英尺之外推入了今天最为艰难的一推,并于五号洞,沙坑直接击球进洞。那之后六号洞,五杆洞,他挖起杆击出的球旋转回来落到1英尺。随后一个洞,他从沙坑中将球击到7英尺。

“我知道我需要快速启动,至少向查利显示我的存在感,”福勒说。

到那个时候,他已经与查利-霍夫曼并列领先了,后者在第一洞抓到小鸟,可是却开始丢杆。霍夫曼再也没有追赶上去,打出72杆,单独位于第二位,成绩为274杆(69-63-70-72),低于标准杆14杆。

英格兰选手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今年夺取了欧巡赛的迪拜竞赛总冠军,星期二将在巴哈马举行婚礼。他在最后一轮打出67杆,与乔丹-斯皮思(69杆),以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并列位于第三位。自从美国PGA锦标赛以来,乔丹-斯皮思一直未能在美巡赛进入前十名。

卫冕冠军松山英树最后一轮68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一年之前,伍兹从15个月的腰部手术休假之中回来,给人看到了他以前的一点风采,特别是第二轮打出65杆,整个一周抓到24只小鸟。那个星期,伍兹没有怎么聊他的健康问题,可是他的腰部没能扛住多利松的长草以及前往迪拜的16个小时飞行。他在迪拜沙漠精英赛打了一轮之后就因为腰部痉挛而退出比赛,四月份的时候动了腰部融合手术。

这一次复出不同,因为他击球的时候,挥杆速度很快(他的小球速度接近180英里/小时),另外与最近几年相比,他在8英尺到15英尺的区间推入了更多推杆。

最后一轮的比赛条件更为平静,伍兹开了一个好头,因为七号洞,四杆洞开球上果岭,推入25英尺拐弯的老鹰推而振奋。他在九号洞抓到小鸟,那让他在前九洞打出又一个31杆——这是两天时间第二个31杆——也让观众兴奋不已。星期天,他的观众包括身穿红衫的子女以及网球明星纳达尔。

“与去年这个时候相比,他明显乐观了很多,积极了很多,也健康了很多,”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得主贾斯汀-托马斯第一轮和最后一轮与伍兹同组,“他拥有很多能量。当你说自己为其他人的一年而激动时有点怪,可这是有趣的一年。我希望未来一年我们能更多次对决。”

伍兹看上去回来了,至少是回来参赛了。

他没有说2018年将从哪个地方开始。最把稳的猜测是农夫保险公开赛。在多利松,他赢过8次。

“我不知道我的赛程怎样,可是我期待明年我们会比赛,”他说,“多少场?在哪里?我还不知道,可是我们会搞清楚的。”

英雄世界挑战赛福勒逆转夺冠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