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英雄世界挑战赛次轮伍兹一度冲上榜首 交68杆T5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日,英雄世界挑战赛最大的欢呼之一是看到老虎-伍兹的名字登上领先榜顶端。

[详细成绩] [第三轮分组]

只不过他没有在那里停留太长时间。

伍兹在再次重返高尔夫的过程中,在扎实的开局上再接再厉,于奥尔巴尼高尔夫俱乐部前九洞打出31杆,他一度获得领先,只可惜后九洞他停滞了,他吞下一对柏忌,没有获得足够多小鸟机会,最终交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两轮成绩为137杆(69-68),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成功!”伍兹在用一个单词形容这一轮的时候说。

当第二轮结束的时候,伍兹落后美国老将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5杆,后者打出63杆。如果球迷看了他的比赛,一定会陷入狂乱。

霍夫曼抓到12只小鸟,包括收尾连续抓到5只小鸟。他的两轮成绩为132杆(69-63),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67杆)和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69杆)。霍夫曼在最后12个洞只打了一个帕,总共打出8只小鸟和3个柏忌。

可是这个星期,这场只限18人参加,不设淘汰线的节假日比赛,全部的重心在于伍兹。这一轮结束之后,这一点更为明显。

霍夫曼尽管领先,却只有不到5名记者来采访他,而一打人在30英尺之外围绕着乔-拉卡瓦(Joe LaCava),伍兹的球童,努力多挖一些料。

伍兹依靠自己的力量已经展示了许多料。他开局四个洞抓到3只小鸟。他打了三个很好的帕,其中之一是八号洞,在一个狭窄的位置上,他切球上坡。接着他在九号洞,五杆洞射下老鹰——三号木从265码之外顶风打上果岭——点燃了人们的希望。

“我们将球打入空中,风卸掉了一些力,它顶风右曲回来,”他说。

伍兹推入20英尺推杆,打到低于标准杆8杆。在他身后,霍夫曼在八号洞,三杆洞吞下柏忌。伍兹因此单独处于领先位置,而果岭左边白色记分板的工作人员立即将他的名字放到了顶端,大约100人——他们构成了本周观众的主力——马上欢呼起来。这里有人一知半解地说:“他回来了!”一些人甚至提到了美国大师赛。

伍兹没有看到这一幕。他一路走向10号洞发球台。当他看领先榜的时候,顶端已经拥挤起来。霍夫曼开始冲刺;乔丹-斯皮思切球进洞抓到小鸟,在打出一个艰难的切杆之后,给自己留下了另外一只小鸟。而汤米-弗利特伍德克服了双柏忌的开局,在转场之后连续抓到3只小鸟。

“我在后九洞到某个地方看了一下,我想5个人在低于标准杆8杆附近,反正挺怪的,”伍兹说。

实际上,伍兹的名字在其中才是奇怪的。

过往战绩足以让他在这一周中占据传奇位置。伍兹在美巡赛上获得79胜,与之相对,其他参赛选手合计才获得81胜。可是他超过四年时间没有取得过胜利了,这是2014年春季首次动腰部手术以来,他的仅仅第20站比赛。

自2015年8月以来他只打了7轮球,这是他10个月以来的第一场竞赛。四月份的时候,他的腰部动了融合术。

“你一定会焦虑——无论他是谁,无论他过去在应对压力的时候做得多么好,”斯皮思说,“一点小小的高尔夫对于他而言仍旧是全新的体验。出山打比赛,一路冲入争冠行列,这真的是超乎寻常的。”

直到12号洞30英尺的距离三推,伍兹才吞下第一个柏忌。果岭更快了,这是他挣扎的地方。15号洞,他在果岭前方有一个老鹰推,在大约45英尺之外。他推过洞了15英尺。他错过了那个推杆,三推保帕。

他仍旧在五杆洞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与第一轮相比提高了5杆。

他在17号洞,三杆洞展现了创意的一面。面对一个过山包的顺草长推,伍兹选择在裙边切杆,以便更好判断速度。结果小球停在3英尺处,他顺利保帕。

除此之外,伍兹看上去就像奥尔巴尼其他顶级选手。一方面,他在这一周之前不知道该期待什么,另外一方面,每一轮结束之后他的期待都更大了,特别是这一轮之后。

“我感觉今天我能轻松打出双位数红字,”他说,“那也许会让我落后1、2杆,可是我想我仍旧在争冠范围。我们还有两天,我想风明天会刮得更猛一些。如果是那种情况,我想一轮好的,扎实的球,应该能将我送上去。”

可这要看霍夫曼的表现。

“这一周开始的时候我说过:我希望他取胜,”霍夫曼说,“这对高尔夫运动而言有好处。希望,这个星期我可以阻止他取胜。可是任何时候他在争冠行列,甚至是打高尔夫比赛,都会将我们需要的喧嚣带入高尔夫。”

斯皮思(Jordan Spieth)67杆,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69杆,并列位于第二位,成绩为135杆,低于标准杆9杆。

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冠军贾斯汀-罗斯连续第二轮打出68杆,两轮成绩136杆(68-68),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瑞奇-福勒(70杆)、马特-库查尔(70杆)、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68杆)以及卫冕冠军松山英树(66杆)与伍兹同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相关阅读:老虎效应再现!伍兹美国大师赛夺冠赔率暴增

球童拉卡瓦称赞老板伍兹:你全天都打的很棒!

英雄世界挑战赛第三轮分组:老虎同组松山英树

英雄世界挑战赛第二轮伍兹68杆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