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吴阿顺香港展望2018赛季:每年拿冠军才有意思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对于32岁的吴阿顺来说,他算是身经百战的高坛中坚力量,之前却从未参加过瑞银香港公开赛,这是他第一次来到粉岭参赛。

记者见到吴阿顺的时候,他正在练习场上奋力挥杆,不时还要跟友人交流一下心得,看上去心情相当不错。在刚刚过去的2016-2017欧巡赛季中,吴阿顺打得颇为挣扎,一度出现保卡危机,导致后半赛季非常频繁地参赛,好在最终有惊无险地保住参赛资格。

回首那段时间,吴阿顺仍然颇多感慨:“真的蛮辛苦的,一直就没有停,回到汇丰参赛的时候身心疲惫。”他打了很多年职业巡回赛,但以前都是亚洲和日本范畴内,这两年才开始打欧巡赛,经常要跟空中飞人一般横跨亚洲、欧洲和中东等地区,“时间表要特别用心地去排,打哪里放弃哪里,都需要有所取舍。”

对于今年的略显吃力的表现,吴阿顺认为,还是今年年初调整动作造成的,因为幅度较大,结果一直就没有进入一个好的状态。国外的饮食,对于吴阿顺来说也有些不适应:“很难吃到正宗的中国菜,这是我在国外征战遇到最大的难题,哈哈。”

好在这一切已经成为过去时,吴阿顺初次来到粉岭参赛,希望能在2018年的第一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之前几周一直在休息,这一周有一个好的状态和体力来应付这个比赛。”他笑着说。

谈到这两年参加欧巡赛的得失,吴阿顺认为,“差别在于第一年有拿冠军,第二年没有冠军,接下来这几年会有一个好的成绩出现,每年都要有冠军才有意思。”

(xuxu)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