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中国办总统杯OR其他美巡赛? 莫纳汉:别说不可能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2日,即便已经有两位中国选手——张新军和窦泽成——打入美巡赛,李昊桐的欧巡赛排名创下中国新高,世界排名追平梁文冲历史纪录——中国要举办总统杯,或者另外一站美巡赛的可能性,看上去近期并无可能。

当然这里并不是说没有可能。

美巡赛主席杰伊-莫纳汉(Jay Monahan)在汇丰冠军赛期间接受新浪网专访的时候,在回答汇丰冠军赛之外的又一站美巡赛常规赛,又或者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小宁提议的威巡赛落户中国时,给出了肯定的话:“没有什么不可能。我们与中高协达成了长期的协议,我们即将在2018年迎来一个新的美巡中国赛赛季,我们将在此基础上发展壮大,而不是止步,这就是可能性存在的基础。”

对于总统杯,杰伊-莫纳汉描绘出了更具体的可能性。“如果你看一下总统杯的历史,我们在南非、加拿大、韩国各举办过一次,在澳大利亚举办过两次,你会问我为什么会去那些国家?通常情况下,那些国家的选手拥有很高的水平,而他们又想代表自己的国家进入国际队。现在,张新军和窦泽成已经打入美巡赛,另外一些中国选手也达到了很高的水平上,你能看到他们通向总统杯的道路。”

尽管如此,总统杯并不会像多年前,张小宁与上一届美巡赛主席芬臣所祈愿的,2019年,当中国迎来70岁生日的时候来到中国举行,因为这一届总统杯已经给了澳大利亚。而根据现在的排期,中国还不知道会等多少年。

“2019年,总统杯会前往澳大利亚。2021年,我们会去纽约,” 杰伊-莫纳汉说,“2023年,我们会从美国转向国际,我们会在以后确定2023年和2027年的举办国。不过这场赛事存在灵活性。这是为什么我们投资于美巡中国赛的原因,因为那会推动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推动这个市场的成长。”

可以肯定现在这个市场的发展停滞了,这个市场正在失去赛事,而不是新增赛事,过去一年,中国少了一站LPGA(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两站女子欧巡赛(别克锦标赛和厦门国际女子公开赛)、一站女子韩巡赛(现代汽车中国公开赛),而明年还会少一站男子欧巡赛(深圳国际赛)以及不知道多少场赛事,因此真心希望美巡中国赛重新启动会带来惊喜。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