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业余公开赛陈顾新1杆领先 刘依一迎接日本夹击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2日,虽然卫冕冠军三仓诚生已经落后领先的中国陈顾新9杆,但平均年龄不到17岁的日本军团仍旧是2017年塘厦杯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的有力竞争者。在今天结束的女子组第二轮比赛中,笹生优花和古家翔香双双交出71杆,从并列第二升至并列第一。除了国家队队员刘依一交出70杆,将总成绩提高到与两位日本球员相同的-1之外,其他中国球员都没能在第二轮更进一步。

第一轮领先的上海姑娘王嘉怡今天前九洞出现多次失误,最终只交出79杆的成绩。而昨日凭借73杆排名并列第6位的中国球员刘依一全场交出5鸟3柏忌,成为领跑阵容中唯一的中国球员。“今天我的铁杆发挥得很好,很多都是打到洞边,虽然推杆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但最终我都克服了。有一个11码的推杆我也推进去了。”赛后17岁的刘依一说。对于举办本次比赛的观澜湖大卫-利百特球场,刘依一表示,果岭草纹的确比较难读,球的滚动也很难控制。由于果岭比较硬,如果攻果岭距离上掌握的不好,就容易打大或者打小。

第二轮出发不久,刘依一就连抓两鸟,但随后也曾一度出现心理波动,让她很快就吞下一记柏忌。“那时候有点想成绩,所以又有了失误。”2015年第一次参加中国业余公开赛的刘依一今年赛前并没有给自己设定具体的目标。“因为来之前一直在调整动作,所以打的时候我会更注意自己的动作和心理,不去想成绩的事。”

对于国家队队员刘依一来说,和日本球员交手已经不是新鲜事。“她们打球很稳,虽然身材都不是很高大,但距离却非常远。如果明天比赛对手发挥稳定,我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毕竟对方是两个人,但我还是很相信自己的实力的。”

和刘依一同龄的17岁日本少女古家翔香今年也是第二次参加中国业余公开赛。第二轮,她发挥得同样稳定,3只小鸟球中2只都是凭借堪称完美的9号铁留下一推的距离,而第6洞5杆洞的小鸟则是抓住了一记长度约8码的推杆。

对于比自己小2岁的笹生优花,古家翔香说。“她是一个距离非常远、球也非常好的球员。我们现在在同一所高中读书,以前也经常一起打球。我不敢说明天最终结果会是怎样,但我希望自己不会被对方影响,能够更加专注的打好自己的每一杆。” 除了三位以总成绩-1领跑的球员,杜墨含、韩雨岑今天分别交出73和75杆,以+3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4位。王嘉怡总成绩+4跌至单独第6位。任玥、赖思嘉、李耕姗、胡婧以+6排名并列第7位。

男子组方面,前两轮打出71-73的海南少年陈顾新今天依旧表现稳定,但今天的2鸟3柏忌73杆虽然帮他保住了领先位置(总成绩+1),却并没拉开与其他球员的距离。男子组首轮领先的梁恩旗在经历了昨天的76杆之后找回状态,在第三轮交出平标准杆,以总成绩+2从并列第二变成单独第二的位置。“我这两天开球比较好,几乎没有失误,都在球道上。领先的球员今天都是打得稳打稳扎的,一路是帕。明天我可能要看对手表现来决定自己的策略,如果对手依旧是打得比较稳定,我也许会选择比较进攻的方法,5杆洞争取两上。”赛后梁恩旗说。

香港少年余彦豪在进入最后三洞之前虽然落到第3的位置,但并没有被领先球员甩开。但第16洞和第17洞接连两次双柏忌和柏忌,让他今天最终只交出单轮+4,总成绩也以+6跌至单独第4位。最后三洞向领先榜发起冲击的则是前两轮打出76-73杆的陈沛成,前九抓下2鸟的他曾经在转场之后打出3记柏忌,但第16洞和第17洞他接连抓下小鸟,用总成绩+4在此找回了自己第3名的位置。

明天2017塘厦杯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将迎来决赛轮的比赛。同样以总成绩-1排名女子组并列第一的中国业余队队员刘依一,将面对两位日本球员笹生优花和古家翔香的夹击。而男子组陈顾新、梁恩旗、陈沛成之间只有3杆差距,也随时有可能被翻盘。究竟谁能走上最后的荣耀之路捧起冠军奖杯,2017塘厦杯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决赛日,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