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LPGA明年改革通道:Q系列赛决卡 二级赛为通道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2日,美国LPGA巡回赛2018年将改革资格学校最后阶段,其目的是向赛美特拉巡回赛(Symetra Tour)的球员倾斜,严格按照最后一阶段的杆数来决定参赛优先顺序。最后阶段称之为Q系列赛,包括两场72洞的比赛,参赛阵容为108人。以下就让我们来详细看一下这个可能影响中国球员的新体系。

(1)2018年全新的Q系列赛是什么?

2018年,LPGA最大改变之一是LPGA资格赛事的改革。LPGA资格赛事是全世界球员获得LPGA会员身份的途径,今年,创纪录361名球员报考了加利福尼亚州第一关。

目前资格赛事分三关,非会员通常要从加利福尼亚州的第一关开始。今年,90名球员从第一关打入第二关。第二关在佛罗里达州威尼斯举行。而第二关排名前80位(含并列)将晋级最后一关。在那里,排名前20位选手将获得所谓的“完全”LPGA会员身份,而21位到45位选手将获得“部分”或者“有限”LPGA会员身份。

(2)什么保持不变?

LPGA资格赛事第一关和第二关不会消失。最近毕业的大学生,以及全世界过来,希望打入LPGA的选手将经受第一关五轮的严酷考验。因为压力,以及沙漠夏季115华氏度的高温,这一关的考试相信非常困难。

(2)什么会变化?

第二关不会将球员送入最后一关,而是会将绝大部分球员送入赛美特拉巡回赛(Symetra Tour)。只有少数一些例外,排名最靠前的选手能够获得Q系列赛的资格。

戴托纳海滩(Daytona Beach)最后一关考试会被全新概念的Q系列赛取代,它将在10月份举行。Q系列赛是两场,四天的比赛,分别在同一市场的两座不同球场举行,其杆数是8轮球的累积。

(3)谁能获得Q系列赛参赛资格?

Q系列赛的主要目标是鉴别出谁最有实力打LPGA。过去,最后一关只在一个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总共打5轮。一些选手有可能遇到糟糕的星期,或者染上了感冒,又或者不适应果岭。其偶然因素实在太大了。一场5轮的比赛并不能让人很好鉴别出谁应该打入LPGA。

而Q系列赛能帮助找出最优秀的选手。那些当前赛季LPGA奖金排名101位到150位的选手,以及赛美特拉巡回赛奖金排名11位到30位的选手将获得参赛资格。另外,世界排名前75位的非会员选手也能直通Q系列赛(估计有10名左右)。

而“《高尔夫周刊》大学生排名”前五位也可以免考第一关和第二关,直通Q系列赛。

最后的名额才拨给第二关排名靠前的选手。

参赛阵容为108人,2019赛季大约有45个名额供争取。

“当前的超级明星将通过,”LPGA主席麦克-万恩(Mike Whan)说,“可是通常情况下,绝大多数球员将达到第二关,在赛美特拉巡回赛打一年,然后才转战LPGA。”

另外,明年赛美特拉巡回赛的平均奖金为14万美元,与几年前的平均9万美元相比,又有了不小涨幅。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