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重返世界第一? 戴伊豪言想成为新时代高球霸主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2日,重返世界第一不会让简森-戴伊满足。“澳大利亚一哥”希望跟随格雷格-诺曼的步伐,统治高尔夫球坛很多年。

即将四年以来第一次在本土参赛,30岁选手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之前大胆地宣告重新攀上世界的尖峰,只是“时间”的问题,不是“能不能”的问题。

戴伊正在汲取前辈,昆士兰老乡诺曼的力量,后者在其辉煌一生中于世界第一位上坐了331个星期。而诺曼曾经出名地对戴伊说,希望有一天他因为在世界第一位上坐满332个星期而闻名。

“你看一看诺曼。他回到了那里,重新激发力量,鞭策自己再次努力,而他在那里停留了331个星期。人们记得他的统治力有多么强。人们知道这个人在世界第一位上坐了331个星期,那是传奇的表现。

“那是我希望自己能做到的事情。我希望回到那里,生涯的某一点我能统治一段时间。我不太担心是否能回到那里,我只是需要集中精力回到那里,然后统治球坛。”

戴伊回家参赛在多年之后终于落实,而他刚刚经历了情绪波动的一年。年初的时候,他的妈妈诊断出肺癌,不过最近,她的检查报告就是干净的。接着他与长期教练科尔-斯瓦特(Col Swatton)分手,不让他再担任球童。戴伊的理由是充分的。这是2013年以来他第一次全年没有取得胜利。

这个星期,戴伊的校友卢克-里尔登(Luke Reardon)将为他背包。鉴于他们正在为卢克-里尔登准备签证,或许他会固定下来为戴伊当球童。

戴伊表示他不用应对2015年他达到世界第一位时的那种期待。

“这低谷的一年是来自背后的一鞭,我想那让我知道了即便你处于山顶,你也不能等闲视之,”戴伊说,“我打个比方,我站在圆圈的中央,媒体在这里,家人在这里,经纪人在这里,教练在这里,球迷在这里,赛事在这里……每个人都努力从不同方向拉我。你很难给出时间。

“你必须理解你要达到那里需要付出很多苦工,你要努力取得胜利。这是你要达到那里的第一步。如果你集中精力打高尔夫,你可以长期呆在那里。

“我已经礼貌地学会说:‘不’,以确保我能做到。我没有怎么给自己时间真正了解成为世界第一的意义。

“如果我只是世界排名前50位,并没有用。如果我落后很多,对我没有什么好处,对澳大利亚高尔夫也没什么好处。我想只有我在世界第一位上,打好,处于统治地位,才对澳大利亚高尔夫有好处。”

戴伊和世界第二乔丹-斯皮思是本周澳大利亚公开赛的招牌球员。后者已经两次赢得这一赛事,肯定也是本场比赛又一具有吸引力的球员。

戴伊表示一系列伤势——包括导致他退出BMW锦标赛的椎间盘退变性腰背痛——总是需要他管控好的事情。

可是星期一他在雨中打澳大利亚高尔夫俱乐部的时候就不是什么问题。

“当我刚刚开始打高尔夫的时候——我总是谈论奥古斯塔,我是怎么看老虎赢得美国大师赛的——可是在那之前,我看的就是澳大利亚公开赛。”他说,“澳大利亚公开赛,当时是我眼中的全部。它非常重大,如果我的收藏中包括了斯通黑文杯(Stonehaven Cup),对我而言很重要。我真切地相信我有一天会赢得这座奖杯。我要确保自己达到那里,我要给自己制造机会。”

澳洲公开赛戴伊与小球迷互动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