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巴山冷雨难阻火热中巡赛 庆隆南山球会旧貌换新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中国巡回赛常规赛最后一站——重庆公开赛终于向我们缓缓走来。山水之都重庆,欢迎中国巡回赛的第一天就是绵绵的巴山冷雨。球员们纷纷进行了试场。同时,庆隆南山球会、巡回赛组委会等各方都已准备就位,等待着球员周四来挑战这座由金熊尼克劳斯设计的锦标赛级球场。

今年与去年

从资格赛上球手们的成绩卡来看,庆隆南山球场的前九比后九相对机会更多。以头名资格晋级的厉海凡认为这个球场的关键是开球,“只要开球稳了,问题就不是很大。”球场的前九洞球道很开放,部分球道球手们可以放手去追求小鸟甚至老鹰。

去年在庆隆南山高尔夫球场取得并列第二的黑纯一,今天再次回到这个球场毫不加掩饰地袒露道对这里的喜爱,“这个球场跟去年还是一样好。”在他看来,一年时间里,这座球场似乎也没什么变化,“去年冈恩在这里打得很好,而且是在大雨的天气里,发挥的也很稳定,尤其是推杆。我虽然一直紧跟他但还是没能追上他,不过今年他不在。”本次比赛,2016年卫冕冠军冈恩-沙恩卡尔将会缺席。

同样,去年也在这里比赛过的张蕙麟,经过一年再次回到这里“感觉没什么变化,就是果岭换了草,会麻烦一点吧。”据悉,重庆庆隆南山高尔夫球场在2天前才对外开放,因为果岭草从海滨雀稗换成了本特草,为了给果岭足够的养护时间,整整关闭了4-5个月。

每一洞都伤脑筋

另外一位选手罗学文在去年也来到了这里,他也发现了果岭的一些变化,“难度我不确定。果岭速度比去年降低了,但果岭上的一些小坑会影响球的滚动。这个场对于我来说,切杆比较重要。有一些远的3杆洞可能会攻在果岭边,但也很容易溜出果岭,如果切得好的话也能打出不错成绩。”庆隆南山球场有四个3杆洞,分别为235码的2号洞、174码的7号洞、219码的11号洞、197码的17号洞。这四个3杆洞的难度除了距离,也在于果岭上不大的落球区。

对庆隆大加赞赏的除了有黑纯一外,还有上一站桃花源杯并列第二名马威利克-安特克里夫,“这个球场非常棒,可以说是这一年里设计的最好的球场了!第5、6、9都是非常好的4杆洞,2号洞也是很棒的3杆洞,即使是这个球场最短的5杆洞我也觉得不简单,果岭很小。”

经过一天的试场,不少选手已经大致摸清了球场状况。明天将会迎来职业-业余配对赛,希望每个人都去享受南山的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