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澳大利亚公开赛不担心斯皮思不来 明年或换伍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2日,如果伍兹健康归来,他肯定会成为澳大利亚公开赛主办方候选的邀请明星之一,特别是乔丹-斯皮思2018年不准备连续第五年参赛的情况下。

距离巴哈马的赛事重归只剩下几天时间,伍兹的全球吸引力肯定不如他巅峰时期,可是足以撼动澳大利亚高尔夫协会的大佬们。

这一周世界第二斯皮思与澳大利亚的恋爱继续着,星期四他将在澳大利亚高尔夫俱乐部卫冕斯通黑文杯(Stonehaven Cup),这是他连续第四年前往悉尼参赛,可是主办方并不敢麻痹大意,因为2018年,他计划延长假期也不是没有可能。

如果健康情况允许,伍兹已经在雷达侦测之中了,尽管之前几次复出他的表现都不如人意。

现在,伍兹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1193位,他最后一次参加比赛是二月份的迪拜沙漠精英赛。第一轮过后,他因为腰部痉挛而退赛。

“我想对每个人而言,他都是一个了不起的故事,”澳洲高协执行总裁斯蒂芬-皮特(Stephen Pitt)说,“我想如果你把老虎请到澳大利亚来,他肯定具有巨大的吸引力。他仍旧是泰格-伍兹。

“整个生涯老虎最棒的地方,以及为什么他总是很好的投资,关键在于他总是能表现出来。他总是能晋级,总是能进入争冠行列,这是你需要国际选手做到的一点。

“我们与高尔夫行业之内的一些人进行过内部讨论。某些人发表观点说:‘我不想要老虎。’

“可是人们总是对老虎感兴趣。现在人们对他的兴趣加重了,因为每个人都想看一看他表现如何,他是否还是原来的那头老虎。

“当2011年他在这里参加总统杯的时候,你能看到人们跟着他去练习场,而当他离开练习场的时候,人们也跟着他走。他仍旧拥有极大的魅力。”

澳洲高协并不介意人们批评他们从基金中拿出一大笔邀请国际明星,而让赛事总奖金保持一个低的水平。这意味着他们有钱邀请伍兹。可以肯定的是伍兹现如今的出场费已经不像他巅峰时期那么让人咋舌了。

伍兹上一次参加澳大利亚公开赛是在2011年,当时他来南半球主要是为了打总统杯,而该比赛2019年将回到墨尔本举行。

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有可能是另外一个受邀的球星,而深受球迷爱戴的米克尔森以及当前世界上最火热的贾斯汀-托马斯也在候选的名单上。

“我们很好奇想看一看面对菲尔,澳大利亚的观众有什么反应,与他会有什么互动,”皮特说,“他是一个候选。达斯汀-约翰逊也许是另外一个,因为目前他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员,而且他的开球距离非常远。他总是令人激动。

“当前最火爆的是贾斯汀-托马斯。他打的真的很好。”

这一周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头牌除了乔丹-斯皮思,还有简森-戴伊。这是戴伊四年以来第一次到祖国的土地上比赛。可是这样的阵容或许不及下一周的澳大利亚PGA锦标赛。

美国大师赛冠军加西亚届时将来到黄金海岸,与亚当-斯科特和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一起参赛。亚当-斯科特和马克-利什曼都放弃了澳大利亚公开赛,今年夏天只在祖国打一站赛事。

如果斯皮思四年之中第三次取胜,澳大利亚公开赛主办方肯定会尽全力游说他明年再次归来,打湖泊球场的比赛。

而在问到他是否觉得斯皮思有没有可能年年都来参赛时,皮特说:“我不知道。这是老实的答案。他拥有很好的经验。他真的很享受,喜爱澳大利亚,这真的有帮助。

“我想这个星期他参赛已经传递出信息。乔丹也许是此时此刻世界上最优秀的高尔夫球手。他已经赢得三场不同的大满贯,只差一场就能实现全满贯了。”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