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世界排名:拉姆超松山升至第4 李昊桐57位平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两位世界前十选手上一周分别在欧巡赛和日巡赛夺冠,因此影响了世界前十的走向。西班牙选手琼-拉姆攀升到生涯峰值第四位,而布鲁克斯-科普卡也达到了个人的巅峰:第七位。

星期天,琼-拉姆在朱美拉高尔夫庄园土球场打出67杆,逆转赢得欧巡赛收官之战:DP世界巡回锦标赛。西班牙选手是第一个赢得欧巡最终战的新人选手,本赛季他已经赢得了爱尔兰公开赛,加上这一张支票:1,175,051欧元(约合人民币916万元),其欧巡最终奖金排名为第三位,合计4,602,281欧元(约合人民币3586万元)。

与此同时,琼-拉姆获得冠军积分50分,世界排名上升一位,攀升到了第四位,将那里的日本选手松山英树挤到了第五位。

爱尔兰选手肖恩-劳瑞(Shane Lowry)和泰国选手奇拉德克-阿菲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落后1杆,获得亚军,分别获得25分,肖恩-劳瑞从85位升到58位,奇拉德克-阿菲巴拉特从90位升到60位。

贾斯汀-罗斯和加西亚都有可能在这一站比赛中获封“欧洲一哥”,可是都没能成功,最终位于并列第六位,获得11.5分,两人的世界排名都没有改变。

英格兰选手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因此拿到迪拜竞赛总冠军,不过他在最后一站中的表现并不好,只获得并列第21名,其世界排名维持在19位。

另外一个上周取胜的世界前十选手是美国人布鲁克斯-科普卡。他在在宫崎县凤凰乡村俱乐部最后一个洞射下老鹰,领先9杆成功卫冕凤凰高球赛,赢得生涯第二场日巡赛。他因此获得4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36万元)和32个世界积分,其世界排名从第十位上升到第七位。

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在这站赛事中获得并列第二名,获得13.86667分,其世界排名从30位上升到24位。而24位也是“山大”的生涯峰值。

松山英树在本季唯一日巡赛中获得第五名,获得7.68分,可是仍然难免被超越的命运。

以下是新一期世界前十选手的排序:(1)达斯汀-约翰逊,(2)乔丹-斯皮思,(3)贾斯汀-托马斯,(4)琼-拉姆,(5)松山英树,(6)贾斯汀-罗斯,(7)布鲁克斯-科普卡,(8)瑞奇-福勒,(9)亨利克-斯滕森,(10)麦克罗伊。

阿肯色大学前学子、美巡赛新人奥斯汀-库克(Austin Cook)在海岛高尔夫度假村领先4杆赢得RSM精英赛,实现美巡首胜。他获得500个联邦杯积分、111.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40万元)和30个世界积分。奥斯汀-库克的联邦杯排名从88位上升到第三位,总计563分,而其奖金累积到1,228,149美元(约合人民币815万元),奖金排名从98位上升到第七位,世界排名从302位上升到144位。

J.J.斯鲍(J.J. Spaun)在这场比赛中单独位于第二位,获得18分,世界排名从164位上升到116位。

RSM精英赛为2017年美巡赛最后一站比赛。张新军的联邦杯排名90位(76分),奖金排名83位(186,163美元,约合人民币124万元),窦泽成联邦杯排名197位(4分),奖金排名160位(45,125美元,约合人民币30万元)。

在中国选手之中,李昊桐的世界排名变化最引人关注。因为在欧巡收官战获得并列第13名,他获得4.94分,世界排名上升一位,位于第57位,追平了梁文冲创造的中国内地男子选手最高排名纪录。

与此同时,李昊桐本赛季总共在欧巡赛上赚到1,669,037欧元(约合人民币1300万元),奖金排名为第17位,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欧巡赛上的最高排名。

以下是中国内地排名前十位选手:(1)李昊桐(57位),(2)吴阿顺(287位),(3)张新军(291位),(4)窦泽成(326位),(5)梁文冲(368位),(6)刘晏玮(639位),(7)张蕙麟(682位),(8)陈子豪(1071位),(9)曹一(1089位),(10)林钰鑫(1291位)。

相关阅读:李昊桐世界排名升至57位 追平梁文冲内地球手纪录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