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香港少年勇闯业余公开赛升T2 明年加入俄勒冈大学

新浪体育

关注

生在香港,住在上海,今年只有17岁的余彦豪从8岁起开始拿起高尔夫球杆,却没想到就这样一直打进了香港高尔夫队。2016年,余彦豪曾经通过资格赛第一的成绩打入欧巡香港公开赛正赛,随后更两度通过资格赛打入美巡中国赛清水湾公开赛正赛。而本周这位腼腆的香港少年也出现在2017塘厦杯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的战场上,第二轮结束已经升至并列第二的位置。

“三年前我的朋友向我介绍了中国业余公开赛,他当时打了第四名,拿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后来我听说比赛冠军还能获得直通欧巡赛中国公开赛的机会,就很想来挑战一下。”去年开始首次参加中国业余公开赛的余彦豪说。

小时候父母工作忙,余彦豪总是一早就被放到高尔夫练习场,等天黑父母再来接他。但余彦豪却像永远打不腻一样,只要是在球场,就可以泡一整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喜欢打球,就像不管多冷多热,从早到晚,只要没事就去球场。”

“我也喜欢下场和朋友一起打球或者比赛。和别人在一起我觉得自己才能学到东西。这可能就算是感觉派吧!我不会成天研究自己的技术动作,很多人都觉得练高尔夫很辛苦,但我却并不这样想。”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过去和他一起练球的小伙伴都提早去了美国,现在一起练球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了。

在参加今年中国业余公开赛的前一个星期,余彦豪刚刚和美国名校、在NCAA拥有一支高尔夫强队的俄勒冈大学签约,明年9月即将踏入大学校门。去年夏天,俄勒冈男队曾经打败得克萨斯大学赢得NCAA总决赛冠军奖杯。

“关于大学的决定我和家人商量了很久,我去实地参观了四所大学,最终我还是想以高尔夫为目标,所以选择了校队实力更强的俄勒冈。”

虽然大学已定,但余彦豪今年一直没有放松学习和训练。因为校队强手如林,稍有放松可能在入校后成为校队的冷板凳队员。“应该说我今年一直在往好的状态进步,无论技术、体能还是心理方面;因此对于这次参加中国业余公开赛我还是充满信心的。”

业余公开赛首轮,余彦豪打出1鸟4柏忌,以75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8位。“球场的果岭是我这两天以来的难点,很多失误都是因为推杆没有打好。”余彦豪说。话虽如此,但他第二轮已经找到了一个相对更好的状态,交出2鸟1柏忌的71杆,目前以两轮+2总成绩排名并列第二位。“我觉得自己的球还是很适合这次的球场设置的,我比较擅长一号木和长杆,而今年的球场球道比较宽。不过这里的果岭很难读,希望我能在接下来两轮比赛中能在短杆和推杆上表现得更好一些。”

虽然是香港队队员,但上海才是余彦豪的根据地。“上海是我长大的地方,有许多球场可以练球。但因为奶奶依然生活在香港,所以我也会经常飞回来看她。每次回到香港我们全家人都会一起喝早茶。我爸爸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妈妈虽然是上海人,但我们都非常钟爱香港的各种点心。”

不过,对余彦豪来说,回香港参加青少年比赛的机会可能比上海要多。“虽然香港只有4座高尔夫球场,但对于青少年来说,这里的很多高尔夫组织都更加成熟和完善,不仅比赛多,给青少年的待遇也非常好。”

小时候余彦豪兴趣爱好很多,在学校参加过篮球队、游泳队,甚至参加过唱歌比赛。但进了高中之后打球和学业都越来越忙,不得不放弃了很多其他的业余活动。“读书和打球是我现在的主要任务。真的有时间可能就跟同学去打打篮球过过瘾而已。”

中国业余公开赛男子组次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