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女子日巡第三关今日开考 明年新启资格重排制度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1日,女子日巡资格学校考试(QT)第三关今天在A、B两个地区同时展开,中国多位选手参赛,如果她们通过这一关进入最后一关,并在最后一关成功闯关,明年将获得女子日巡的参赛资格。

然而与往年比起来,比如与今年的石昱婷相比,其“待遇”是不一样的,因为明年开始女子日巡将引入“资格重排”制度。在上一周大王制纸爱丽尔女子公开赛开赛之前,日本LPGA副会长原田香里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明年资格重排的问题。

资格重排有两个时间节点,第一次是六月第四周的地球制药杯结束之后,第二次是九月第四周宫城电视杯邓禄普女子公开赛结束之后。重排的依据标准是两个时间节点的奖金排名。涉及的对象是“奖金种子,永久种子之外,所有登录的LPGA和巡回赛正会员、以及通过第三关资格考试的单年登录者”。

值得一提的是,获得赞助商外卡而参赛,参赛时所获得的奖金也计算在重排奖金之中,因此没有在资格考试之中获得参赛资格,但是最多一年可以获得8次外卡的选手将比赛集中在上半年,在资格重排之时排名靠前,也可以获得好的参赛优先顺位,从而在下半年不再借用外卡参赛。

“选手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参赛。”原田副会长说。

资格重排制度的细节将在12月中旬公布全年日程的时候宣布。除此之外,之前还公布了“奖金排名51位到55位的选手”,以及“二级巡回赛排名第一位的选手”拥有比资格考试选手更高的资格优先顺序,不过她们也要进入资格重排。

资格重排制度早就流行于各大巡回赛,比如男子美巡赛在上一周的RSM精英赛之后就有一次资格重排。在笔者的建议之下,女子中巡也引入了这一制度,不过因为赛事少全年只有一次。

资格重排制度的优点至少包括:(1)避免一次性考试决定全年机会,让偶然性的结果掩盖了真正优秀的选手;(2)鼓励选手多参赛,增强了巡回赛的竞争性;(3)让当前状态最好的选手有机会参赛。

女子日巡在新政于明年实施之前,就是“一赛定输赢”,主要由冬季的资格考试结果来确定全年参赛优先顺序。最后一关排名靠前的40位选手,相当于获得了全年的豁免,而排名垫底的选手只能再等一年再来争取。

鸣谢丁政和王述对本文的支持与贡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