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欧巡掌门人:世界巡回赛只是概念 非欧巡首要目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欧巡赛执行总监基斯-佩利(Keith Pelley)在2017赛季迪拜竞赛落幕之际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高尔夫的世界巡回赛目前仍然“只是一个概念”,不是当前欧巡赛的首要任务。对于佩利来说,他着眼于努力将劳力士系列赛从今年的8场比赛提升至2019年的10场比赛。

前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9月份指出一个世界巡回赛“必定要产生”,并且认为美巡赛买下欧巡赛是“容易的事情”,此番言论很快就引发了争议。随后,这位北爱尔兰名将澄清,他认为这些事情仍然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在欧巡劳力士系列赛收官战-DP世界巡回锦标赛的最后一天,佩利也赞同小麦后来的观点,要在全球范围内达成一个世界巡回赛仍然要走一段漫长的道路。

“这里有很多谈论世界巡回赛的东西,我在这里当了两年的欧巡赛执行总监。杰伊-莫纳汉(Jay Monahan,美巡赛掌门人)也只当了一年的美巡赛总裁,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他优先要处理的任务。在目前这个阶段,(世界巡回赛)对于我来说不是一个优先要做的事情,”佩利说道。

“那么,世界巡回赛在这条道路的某个时候会看起来合情合理?也许吧,实际上,如果这是我们所有选手们想要我们探究的事情,那么我们有受托的责任去着眼于世界巡回赛。现在,那不是我们的头号目标。我们刚刚启动了劳力士系列赛,我们相信,这对我们的比赛有改变。因此我理解一个世界巡回赛的概念,但是现在来说,它只是一个概念。那么它最终会取得成果吗?也许吧,但是那还是推测中。”

如今,佩利希望看到劳力士系列赛(每场比赛至少700万美元的奖金)能够有所增加——从8场增加到10场,而英国大师赛很有可能会加入到劳力士系列赛。

“10场将会是终极目标,但是我宁愿有8场很棒的赛事,而不是为了凑数而达到10场比赛。要是这个劳力士系列赛比赛的数量在2019年得到增加,那么我会很舒心。我们想要的是拥有顶尖选手参赛的阵容,需要在一场锦标级的高尔夫球场上举行的一场顶尖的赛事,它需要获得粉丝们的支持,这是我们正在真正建立的某些东西。”

佩利也透露,欧巡赛仍然愿意援助处于挣扎中的女子欧巡赛,即使欧巡赛与LPGA、R&A三方提交的最初协议被女子欧巡赛的董事局所婉拒。

“我们真的想要女子欧巡赛兴旺起来,”佩利回答道,“他们(女子欧巡赛)决定在这种特别的时刻努力要用他们自己的力量来重建女子欧巡赛,但是我们已经跟他们说过了,不管任何时候你们需要我们,我们都会在这儿。”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