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联社:LPGA收官赛大混战 汤普森失足四人捧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0日,CME巡回锦标赛最后一轮开始之前的拥挤领先榜最终制造了大混战,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而结果也是让人预料不到,以下就让我们来看一看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撰写的评论性报道。

佛罗里达时间星期日,莱克西-汤普森在LPGA最终战中因为赢得CME全球竞赛而夺走100万美元奖池大奖,可她同时丢下了太多东西。

莱克西-汤普森有机会赢得CME巡回锦标赛和LPGA年度最佳球员奖,可是她在迪伯伦高尔夫俱乐部错过了2英尺保帕推杆。这为阿瑞雅铺平了道路。后者在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取得一杆胜利。

这是LPGA巡回赛2017赛季狂野的终点,它让四个球员带着不同的奖杯回家。

虽然莱克西-汤普森输掉比赛,她仍旧赢得了CME全球竞赛和100万美元奖池大奖。除此之外,她还因为最低的平均杆数而夺取薇尔奖。

莱克西-汤普森必须赢得赛事才能成为年度最佳球员奖。与之相对,按照积分确定的LPGA年度最佳球员奖就被两位来自韩国的大满贯冠军分享。柳箫然和LPGA新人朴城炫都获得了这一奖项。这是1966年该奖创立以来,第一次不是由一位选手独得。

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朴城炫努力成为1978年南希-洛佩兹(Nancy Lopez)以来第一个横扫所有重大奖项的新人。她已经拿到了年度最佳新人奖。她最终不得不接受与人平分年度球员奖的命运。而第三轮打出75杆,她失去了争夺薇尔奖的可能。

在又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特别引人注目的表现来自阿瑞雅。她最终赢得了本年度第二场比赛。

当比赛还剩下6个洞的时候,泰国选手落后莱克西-汤普森3杆,可她的推杆就拯救了这一天。

阿瑞雅打到17号洞,五杆洞的时候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3杆,她第二杆铁木杆将球击入沙坑之中,她在那里将球送到了18英尺处。莱克西-汤普森在她前方出发,来到18号洞的时候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5杆。她50英尺小鸟推漂亮地顺着斜坡滚到了洞杯左边2英尺。

阿瑞雅抓到了小鸟,莱克西-汤普森却错过了保帕推杆,一时间出现三人以低于标准杆14杆并列的局面,其中还包括杰西卡-科达。后者同莱克西-汤普森同组,其25英尺小鸟推短了很多。

莱克西-汤普森和杰西卡-科达双双在最后一轮交出67杆。

阿瑞雅在最后一个洞将球攻到洞杯上方18英尺,而她推入了制胜小鸟推。她四轮交出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赢得冠军支票50万美元。

“我完全没有期待,”阿瑞雅说“我真的没有想过结果。”

阿瑞雅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是四位并列领先者之一,CME巡回锦标赛最后一轮绝大时候都呈现开放状态,直到莱克西-汤普森在前九洞打出32杆,在13号洞推入10英尺小鸟,在17号洞果岭左边漂亮地将球劈上去,留下3英尺小鸟,看上去控制了局面。

佩妮拉-林德伯格(Pernilla Lindberg)有理由相信她需要在18号洞推入长推,抓到小鸟才有机会。她的小球过洞7英尺,三推吞下柏忌,打出68杆。她最终落后2杆,与池恩熹(67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魏圣美努力赢得2014年美国女子公开赛以来的第一胜。她一度获得并列领先,直到她在九号洞将球击到沙坑边缘,吞下双柏忌。她在后九洞又丢了两杆。甚至抓到7只小鸟,魏圣美仅仅打出70杆。她与朴城炫并列位于第六位,后者最后一轮打出69杆。朴城炫在35个洞中打出低于标准杆13杆,可是最后37个洞就打出高于标准杆1杆。

柳箫然一直在应对肩部伤势,很开心能完成72洞。她最终成为两个获得LPGA年度最佳球员奖的选手之一。

莱克西-汤普森在练习果岭上的时候,听到了阿瑞雅最后一洞抓鸟激发的欢呼声。

这是今年第二次,莱克西-汤普森看上去控制着局面,而到最后却令人震惊地没有赢得胜利。她在全日空锦标赛最后一轮手握4杆领先,可是却突然遭受4杆处罚,其中2杆是因为第三轮她在果岭上不正确地标记高尔夫球,而另外2杆是因为她第三轮签错了记分卡。

莱克西-汤普森最终在延长赛中败给了柳箫然,不过这个星期她就说那一事件让她成为了一个更坚强的人。

本周制造了另外一个有待恢复的伤口,不过至少她带回家一份安慰奖:百万美元支票。

LPGA总决赛阿瑞雅夺冠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