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刘晏玮期待亚洲锦标赛取佳绩 志在夺亚巡参赛卡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在上周的马尼拉大师赛获得并列第13名之后,刘晏玮在亚巡赛奖金榜上跃升至第87位。为了能够在年终冲入前60位而夺得2018赛季亚巡赛参赛卡,这位20岁的小将瞄准本月底第一次前往福建厦门角逐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与亚巡赛共同认证的亚洲高尔夫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加大自己保卡的胜算。

“我会参加亚洲高尔夫锦标赛,这是我第一次去厦门打比赛,很期待这场比赛。能够在中国打亚巡赛,我感到很开心,我觉得很好,对亚巡赛和中国高尔夫都好,”刘晏玮说。事实上,刘晏玮过去三年里频繁征战亚巡赛和亚洲发展巡回赛(亚巡赛次级巡回赛),到了今年,更是在亚巡赛赛场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2月份的孟加拉国公开赛上第一次获得了亚巡赛的前十名。此外,他今年已经在亚洲发展巡回赛上4次跻身前十名,目前位于亚洲发展巡回赛奖金榜的第18名。一年来,他的世界排名也实现了飞跃,从2016年底的第1092位飙升至现在的第636位。

尽管刘晏玮尚未获得过职业赛事的冠军,但是他还是期待着11月30日-12月3日在福建厦门凯歌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亚洲高尔夫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增强自己力争下赛季亚巡赛参赛卡的希望。

刘晏玮表示:“打更多的比赛,就会有更多的经验。对于我来说,亚巡赛是亚洲的一个很好的平台,拿下亚巡赛全卡就是我当前的目标。我算了一下,我下半年还有2场亚巡赛的机会,我需要至少打2个前五,希望下半年打好这两场比赛(一场是亚洲高尔夫锦标赛,一场是印尼大师赛)。”

亚洲高尔夫锦标赛将迎来56位亚巡赛球手、48名中国巡回赛球手以及4名特邀外卡球手。目前,保持着18个亚巡赛冠军数量最多纪录的泰国“常青树”威拉沧(Thaworn Wiratchant)、五届亚巡赛冠军张连伟、马来西亚球手洪志勇(Nicholas Fung)、泰国球手丹泰-布玛(Danthai Boonma)等名将都会参加总奖金为35万美元的亚洲高尔夫锦标赛。亚洲高尔夫锦标赛的冠军将至少获得14个世界排名积分,同时也将拿到亚巡赛参赛卡。

中国巡回赛球员将获得亚巡赛准会员身份,奖金榜前五名选手将获得2018赛季亚巡赛资格考试最后阶段考试的参赛席位,中国巡回赛职业球手所获奖金将同时计入亚洲巡回赛和中国巡回赛奖金榜。

亚洲高尔夫锦标赛亦将庆祝赛事官方计时器——劳力士牵手高尔夫运动的50周年金禧。劳力士是中国巡回赛与亚洲巡回赛的战略合作伙伴,致力于推动职业高尔夫运动在亚洲的发展和壮大。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