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李昊桐2017欧巡赚160万欧元 未能夺冠成最大遗憾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2岁的中国高尔夫一哥李昊桐带着160万欧元(约12,553,920元人民币)的奖金结束了2017赛季欧巡赛,但是他仍然对自己今年没有任何赛事的冠军入账感到遗憾。

“我有点失望,因为我今年没有夺冠,尤其是我有两次非常好的机会夺冠,”以迪拜竞赛第17名刷新个人乃至中国球手年终迪拜竞赛最高排名的李昊桐评价道,“哪怕是赢得一场胜利,这都将会是很好的事情。”这位中国一哥今年最耀眼的成绩单莫不过是今年7月份在英国公开赛拿到了单独第3名,创下中国内地球手在男子高尔夫大满贯赛的最佳成绩纪录。此外,李昊桐还有4次跻身前十名。

这一周,当新赛季的欧巡赛在总奖金为200万美元的由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证的瑞银香港公开赛启动时,李昊桐也将会第2次拜访粉岭的香港高尔夫俱乐部,期待着能够实现胜利。两年前,李昊桐第一次角逐香港公开赛,结果被淘汰出局。

“我参加过2015年的香港公开赛,但是我没有晋级决赛,因此我计划这一次要打得好很多。这座球场相当短,但是却很狡猾,因此具有很大的挑战性,”李昊桐补充道。

李昊桐表示,他平常还会与2位征战美巡赛的同胞张新军和窦泽成联系。“我与张新军、窦泽成保持着联系,他们俩都是很好的家伙,他们在美国打得相当出色,我为他们感到高兴。实际上,我愿意征战2个巡回赛——欧巡赛和美巡赛,只是我现在也许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

对于上周创历史登顶世界头号女子高尔夫选手宝座的冯珊珊,李昊桐半开玩笑地说:“自从她成为世界第一之后,我就让路了,她现在是一名超级明星。”

被问到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成为第一位登顶世界高尔夫一哥的中国球手时,李昊桐笑着回答道:“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