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LPGA总决赛阿瑞雅惊险夺冠 汤普森赢百万美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0日,佛罗里达时间星期日,泰国选手阿瑞雅在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赢得LPGA总决赛CME巡回锦标赛。莱克西-汤普森只差一个推杆错失冠军以及世界第一头衔,不过还是获得了CME全球竞赛总冠军以及100万美元奖池大奖,冯珊珊则幸运保住了世界第一的头衔。

莱克西-汤普森来到18号洞的时候拥有1杆领先,可惜她错过了2英尺保帕推杆,这让她跌落成为三人并列领先,接着阿瑞雅在最后一个洞推入18英尺小鸟推,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最终在佛罗里达迪伯伦高尔夫俱乐部取得一杆胜利,避免了与汤普森和杰西卡-科达打加洞赛。

五个月之前,阿瑞雅推入30英尺推杆在延长赛中击败莱克西-汤普森和田仁智赢得了宏利金融LPGA精英赛,而这一次她抓到小鸟之后,打出273杆(68-71-67-67),低于标准杆15杆,赢得本赛季第二场冠军,以及生涯第七场胜利,为此赢得50万美元。

“我根本没有任何期待,”阿瑞雅说,“我真的没有惦记过结果。”

世界第二朴城炫在夺冠的情况下有可能超越冯珊珊,重新回到世界第一位,她在前六个洞抓到3只小鸟之后,却再也没有小鸟进账,打出69杆,以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与魏圣美(70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冯珊珊首次带着世界第一头衔参赛,她从开局五个洞吞下两个柏忌反弹回来,在最后12个洞抓到3只小鸟,打出71杆,以281杆(70-73-67-71),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第21位。由于主要竞争对手均未获胜,冯珊珊得以连续第二周保有女子世界第一宝座。

莱克西-汤普森最后一轮打出67杆,与同样打出67杆的杰西卡-科达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4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韩国球员池恩熹也打出67杆,与瑞典选手佩妮拉-林德伯格(Pernilla Lindberg,68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275杆,低于标准杆13杆。

而另外一个中国选手阎菁最后一轮抓到3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和2个双柏忌,打出74杆,以292杆(75-71-72-74),高于标准杆4杆,并列位于第59位。

作为安慰奖,汤普森将赢得全年竞赛:CME全球竞赛以及100万美元奖池大奖。开始这个星期的时候,美国姑娘就在积分榜上位于第一位,而这个星期,积分排名前五的另外四位选手排名都没有高过她。

莱克西-汤普森同时会赢得薇尔奖,这个奖项是表彰全年平均杆数最低的选手。开始这一周的时候,美国选手领先朴城炫,而本周她比朴城炫低2杆。莱克西-汤普森的平均杆数为69.114杆,生涯首次赢得该奖。

朴城炫也不完全是空手而归,本周之前她已经赢得年度最佳新人奖。她同时因为赛季总奖金达到2335883美元,拿到LPGA奖金王。更奇怪的是,她和柳箫然都将获得劳力士年度最佳球员奖。按照积分计算的这一奖项,两人在赛季结束之时,以162分并列位于第一位,因此历史上第一次,LPGA将有两位年度最佳球员。朴城炫与此同时也成为1978年南希-洛佩兹(Nancy Lopez)以来第一个同时包揽年度最佳新人奖和年度最佳球员奖的选手。

相关阅读:总决赛主要对手均未取胜 冯珊珊成功守住世界第1

一个帖子!让你秒懂LPGA年度五大奖项归属(图)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