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希杰杯托马斯加洞击败利什曼夺冠 赢美巡第七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2日,美国选手贾斯汀-托马斯星期天在济州岛九桥俱乐部举行的延长赛中击败澳大利亚人马克-利什曼,赢得首届希杰杯。这是他生涯第七个美巡赛冠军,也是13个月以来的第六胜。

贾斯汀-托马斯进入正赛最后一个洞,五杆洞的时候落后一杆,可是他打出精彩的一杆,将球送到距离旗杆大约8英尺的地方,给自己留下一个老鹰机会。他没有拿下,但轻松抓到小鸟,追赶上领先者马克-利什曼,后者在18号洞两推抓到小鸟。

两人的四轮成绩为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贾斯汀-托马斯打出72杆,而马克-利什曼打出70杆,需要通过延长赛分胜负。

在第一个加洞,贾斯汀-托马斯和马克-利什曼都开球偏右,澳大利亚人因为开球落到一条低矮的石墙后,接近行车道,获得免罚抛球机会。他抛球之后的一杆,从树木后边穿出,落回到了球道上,顺利保帕,与开球落入长草,第三杆打入沙坑的贾斯汀-托马斯战成平手。

第二个加洞依旧在18号洞进行,马克-利什曼这一次第二杆出错,他从260多码外进攻果岭的时候将球击入水中,最终在该洞吞下柏忌。而贾斯汀-托马斯第二杆直接进攻果岭,将球放到果岭一侧,顺利收获了5英尺小鸟,赢得了166.5万美元的高额奖金。

另外一个澳大利亚选手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在11号洞、12号洞连抓两只小鸟,可惜最后六个洞再没有小鸟进账,打出70杆之后,与延长赛相差1杆,获得单独第三名。他的四轮成绩为280杆(69-68-73-70),低于标准杆8杆。

韩国16人军团中,金珉辉(Kim Meen-Whee)表现最好,他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连续两天打出72杆,以282杆(68-70-72-72),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单独第四名。

CIMB精英赛冠军帕特-佩雷兹(Pat Perez)打出68杆,与杰米-拉夫马克(Jamie Lovemark,71杆)、布莱恩-哈曼(Brian Harman,71杆)、卢克-李斯特(Luke List,72杆)、斯科特-布朗(Scott Brown,76杆)、安尼班-拉西里(Anirban Lahiri,74杆)并列位于第五位,成绩为283杆,低于标准杆5杆。

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再次从后九洞出发,他在前七个洞吞下3个柏忌,不过那之后他就抓到3只小鸟,反弹回来打出72杆,以295杆(72-77-74-72),高于标准杆7杆完成比赛,获得并列第47名。

开始这一天的时候,贾斯汀-托马斯与斯科特-布朗并列领先,可是三号洞,550码,五杆洞,他吞下双柏忌之后就跌落了下去。

“我不断告诉自己那只是挥坏了一杆而已,”贾斯汀-托马斯说,“那不是心理上的错误,甚至不是错误的判断,我只是在错误的时机挥坏了一杆,可是我知道今天在这里你肯定会吞下柏忌的。”

九号洞五杆洞,贾斯汀-托马斯第二杆打到了与旗杆平行的地方,两推抓到今天第一只小鸟。接着10号洞、11号洞,他都精彩地将球送到3英尺之内,擒获了小鸟。可惜13号洞、17号洞他都吞下了柏忌,反倒落到了后边。

“第三洞之后,我打出了一些很棒的高尔夫,然而在这样的比赛条件下,真的是漫长的一天,”贾斯汀-托马斯说。

马克-利什曼开始今天的时候落后2杆,九号洞抓到小鸟之后,10号洞他切球进洞精彩救帕。接着12号洞和14号洞他都推入了大约12英尺推杆抓到小鸟。而正赛最后一个洞的小鸟让他最终获得了与贾斯汀-托马斯打延长赛的机会。可惜他没有把握住这个机会,赢得本赛季第三场胜利。

贾斯汀-托马斯在美巡赛2016-17赛季度过了突破性的一年。他的成功开始于亚洲的秋天,当时他连续第二度在马来西亚赢得CIMB精英赛。翻过日历年之后,他在夏威夷连续赢得两站:哨兵冠军赛和索尼公开赛。夏末的时候他锦上添花,在惊恐山谷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上实现大满贯首胜。在联邦杯季后赛中,贾斯汀-托马斯赢得戴尔科技锦标赛,在巡回锦标赛中拿到亚军,结束赛季时夺取了联邦杯总冠军,最终获得年度最佳球员奖。

贾斯汀-托马斯同时表示他希望在突破赛季之后休息一段时间。“我非常激动什么事情也不做,”下一周不会参加汇丰冠军赛的贾斯汀-托马斯说,“此时此刻,我已经没有能量了。”

美巡希杰杯决赛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