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飞人乔丹评伍兹金熊谁更伟大:老虎更有影响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9日,对于谁是一直以来最伟大的高尔夫球员的问题,不要期待迈克尔-乔丹会给出答案。

乔丹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老虎-伍兹和杰克-尼克劳斯都是伟大的球员,但他从来不会比较两个人,因为他们在不同的时代打球。

“你不能说谁是一直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乔丹说。“对于我来说,我认为那样的评判更多的还是和公共关系,故事卖点和炒作有关。杰克和老虎从来没有彼此互为对手。他们从来没一起参加过同一场比赛,没用过相同的球具,没在相同长度的球场打过球。就像我从来没和威尔特-张伯伦(Wilt Chamberlain),以及杰里-韦斯特(Jerry West)一起打过球一样。现在说谁比谁更伟大真的有点儿不公平。”

很多人都认为乔丹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说有一种方式可以比较两名球员,那就是看球员对所从事的体育项目的影响力。这样看起来,乔丹是给了伍兹优势。

“很明显,杰克在他打球的年代夺得的冠军更多;老虎则带领高尔夫跨越了很多边界,让高尔夫不再只是白人的运动。”乔丹说。“从财务角度看,伍兹在球场上的风采确实为高尔夫带来了经济利益,也让高尔夫得到了更好的发展。但这就等同于说伍兹是最伟大的球员吗?或者那意味着他不如杰克?我想这是不公平的。是的,杰克夺得了18个大满贯赛冠军,老虎夺得了14个,那是人们评判的依据。我赢了6届NBA总冠军;比尔-拉塞尔(Bill Russell)赢了11届。那是否意味着拉塞尔比我强,或者我比他更好?不是这样的,因为我们在不同的年代打球。

“所以当你试图把谁视为最伟大的球员时,那本身就是很不公平的评判;也是不公平的选择。我认为他们都很伟大,所以我决不会说谁比谁更伟大。”

乔丹也谈到了伍兹现在的状态。14度大满贯赛冠军伍兹自从二月份以来一直没参赛,他在四月份的时候做了第4次背部手术,但最近发布了自己练习铁杆的视频。

“他现在是过渡期。”乔丹说。“我们运动员都会有这个经历。而且我们都是成年人,必须得做出周全的决定。在我看来,他现在的情况很特别。伍兹的巅峰期时正值我职业生涯的末期。在那个时间段和现在之间所发生的变化就是社交媒体推特的出现,各种各样的事情都会被曝出来,他们的个人生活受到了侵犯。我不知道如果我身处推特时代是否还能生存,因为你没有你想要的隐私。看起来很清白也可能一直被误解。”

(Colle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