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2017赛季始末表现强势 托马斯是美巡最优秀那一个

新浪体育

关注
巡回锦标赛决赛轮集锦

北京时间9月26日,贾斯汀-托马斯(Justin Thomas)元月份有一种模糊的感觉,这个赛季也许会很特别。

除了赢得索尼公开赛,包揽夏威夷双赛,五站比赛赢得三站,更重要的是他赢球的方式。托马斯开局打出59杆,之后没有一刻放松,最终创造美巡赛72洞最低杆,领先7杆取胜。他没有去保护领先,而是将每个人远远甩到后边。

“那之后我感觉,我学会了许多,我可以借助那股势头打好全年,”托马斯说。

与此同时,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的一个时刻,也许就为战到最后一个小时才分出胜负的联邦杯打下了基调。

当托马斯打出59杆的时候,他的同组选手是乔丹-斯皮思。当天的数据却暗示着另外一个结果。斯皮思那一天在接近球洞上全场排名第一位,进攻果岭,留下的平均距离为18英尺4英寸。而托马斯排名第七位,平均25英尺7英寸。

然而托马斯却成为那个怎么推,怎么有的球员。

不止一次,他们在同一条线路上。托马斯从更远的距离上推入推杆,而斯皮思却错过了自己的一推。随后的几天,斯皮思止不住笑了起来,因为他观察到托马斯现在对他所做的事情,就像多年以来他对别的球员所做的事情一样。

从某个角度来讲,好像整年都是如此。

托马斯曾经陷入短暂的低谷,夏威夷之后14站比赛淘汰了6场。他偶尔能焕发光彩,比如在美国公开赛上打出63杆。结果斯皮思取得三场胜利——其中包括英国公开赛实现生涯全满贯第三站——就追赶了上来。

可是托马斯获得了最好的收官一脚。

他在美国PGA锦标赛实现大满贯首胜。他在TPC波士顿取胜时,于后九洞打败斯皮思。联邦杯的争夺一直延烧到最后一天。在某一点,托马斯和斯皮思的预估排名战平,那意味着比赛结束之后两人要打延长赛,以决定1000万美元的所有者。这不可能发生,可是想象一下那样的局面也很有趣,即便对于从电子记分板上看到预估排名的托马斯也是如此。

“当我看到那一幕的时候,我想我笑了起来,”托马斯说,“我心想:‘老实说,这也许会发生,如果乔丹和我进入延长赛争夺联邦杯,高尔夫世界将爆炸,完全疯掉。’我想每个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做。”

托马斯差一只小鸟,才能赢得巡回锦标赛,可是最后三个洞,联邦杯的归属就没有什么疑问。

在联邦杯的11年历史中,他是斯皮思、泰格-伍兹之外,唯一全年至少赢5场,并且包括一个大满贯头衔,最终夺取联邦杯总冠军的选手。

奖项接踵而至。托马斯赢得了以积分计算的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年度最佳球员奖。星期一选票将发给美巡赛球员勾选,可谁是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没有什么疑问。另外,他以990万多奖金,赢得了美巡赛奖金王。

在这个过程,托马斯完成了许多目标。他将这些目标存储在了自己的手机中,直到赛季结束了才肯披露。赛季上个星期天在东湖结束。他美巡赛生涯第一次获得亚军,可那足以帮助他赢得联邦杯。

他掏出电话,开始读这些目标,也是这个时候祖父给他打的电话进来了。

“嗨,爷爷,我可以给你打回去吗?我在开新闻发布会,”托马斯说。

这份清单包括:

(1) 参加上巡回锦标赛(完成);

(2) 至少赢得一次(完成,完成,完成,完成,完成);

(3) 星期天从大满贯赛最后两组出发(美国公开赛,美国PGA锦标赛);

(4) 赢得一场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

(5) 进入总统杯(完成);

(6) 推杆得分大于等于+0.25杆(+0.289杆);

(7) 发球台到果岭得分超过+1杆(+1.33杆);

(8) 综合表现数据前十位(第六位);

(9) 救球排名进入前30位(第28位);

(10) 平均杆数70杆以下(69.36杆);

(12) 一半的参赛场次进入前十位(他说:“我差一场”);

嗨,他不可能全部都实现。可是他今年已经实现了许多,而最不重要的也许是1000万美元奖池大奖。

现金只有在托马斯赌输的时候才有意义。

现在的难题是下个赛季清单该是什么样子。托马斯表示在这个星期的总统杯之后自己有时间回顾。在总统杯上,他将与斯皮思、泰格-伍兹在一起共度一些时光——两位球员都知道如何享受伟大的一年——他准备问问两人该如何重置目标,管控好自己的期待。

“接着我们将从马来西亚再来一次,”他说。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