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皮特斯将欧巡赛带回祖国 明年举办比利时淘汰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2016年莱德杯欧洲队明星托马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明年将把欧巡赛带回到自己的祖国——比利时,上演一场全新的首届比利时淘汰赛(Belgian Knockout),这将是欧巡赛18年来第一次来到比利时举行。

作为当今的比利时一哥,去年在里约奥运会获得男子高尔夫比赛项目第4名的托马斯去年第一次闯入莱德杯欧洲队,就帮助欧洲队拿到了4分,成为莱德杯欧洲队历史上得分最高的新人。如今,托马斯又想要为家乡的高尔夫事业做贡献,因此已经宣布在2018年5月17-20日在比利时安特卫普林科文国际高尔夫俱乐部(Rinkven International Golf Club)举行。

比利时淘汰赛在前两轮比赛中还是采取传统常规的36洞比杆赛赛制,两轮过后,排名前64位的选手将进入到周末展开的9洞淘汰赛阶段,直至最后产生冠军得主。

“我认为,这将会是令人兴奋的,”三届欧巡赛冠军皮特斯表示,“我们会见证一种创新的新赛制,这真的会让过来这里看比赛的人们感到很兴奋,对于在家里看电视直播的观众来说也是如此。”

上一次比利时举办欧巡赛还得追溯到2000年,当时英格兰名将李-维斯特伍德在皇家组特举行的最后一届比利时公开赛,而比利时公开赛的历史也很悠久,创办于1910年。最近几年,比利时高尔夫显示出新的力量,除了皮特斯之外,比利时的“大炮手”尼克拉斯-考赛茨(Nicolas Colsaerts)也在莱德杯比赛中有过突出的战绩,而新秀汤玛斯-德迪(Thomas Detry)也开始在欧巡赛上崭露头角。

皮特斯相信,现在到了要将欧巡赛带回到比利时的时候了。“这意味着比利时将会有一场欧巡赛,自从考赛茨和我进入莱德杯、高尔夫进入奥运会的帮助之下,我们国家在最近几年对高尔夫的关注度大增,因此我们认为现在到了将我们自己的欧巡赛赛事带回来的时候了。这对于我们家族来说是很重要,我的姐姐和姐夫都在推广这场比赛,很明显,我也会积极地参与到这场比赛,对于我来说,这是不一样的挑战,不过希望等到赛事开始的时候,一切都会让人感到非常满意。”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