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巡回锦标赛谢奥菲勒夺冠 托马斯获千万美元大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2016-17赛季美巡赛收官战巡回锦标赛今晨落下战幕。仅仅以26号种子首次出战的美国黑马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上演灰姑娘神话,一杆优势力压贾斯汀-托马斯,勇夺冠军。不过托马斯也获得了分量十足的“安慰奖”——联邦快递杯总冠军千万美元大奖。

【详细成绩】

谢奥菲勒决赛轮打出连续第四天六字头的68杆(-3),尤其是关键的72洞小鸟,让他总成绩来到-12,最后时刻超越托马斯,在新人赛季便收获了美巡赛的年终压轴大赛。这是他继绿蔷薇精英赛后的美巡第二冠,成为了继2011年的基根-布拉德利之后,第二位在菜鸟赛季便收获两座冠军的球手。

托马斯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的66杆,总成绩-11,屈居亚军。不过亚军成绩以足以让他力压并列第7位的乔丹-斯皮思,成为联邦快递杯史上第十位总冠军得主,荣膺900万美元+100万存款的千万美元巨奖!托马斯本赛季已经赢得了包括PGA锦标赛在内的五座美巡赛冠军,毫无疑问将获得年度最佳球员称号。

54洞领先者保罗-卡西周日崩盘,仅在最后一洞抓下无关痛痒的唯一小鸟,打出高于标准杆两杆的73杆,总成绩-9,仅获单独第五位,连续五年的美巡赛冠军荒仍将尴尬延续。

23岁的美巡新人谢奥菲勒三个月之前还在担心自己能否保住美巡赛参赛卡,他在结束这个耀眼夏季的时候,于后九洞不能丢杆的地方四次保帕。他收尾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在一个3英尺小鸟推旋入洞中的情况下,最终领先1杆战胜贾斯汀-托马斯。

“我的手抖得厉害,”赞德-谢奥菲勒说,“我仍旧相当震惊。”

贾斯汀-托马斯做好了自己的工作,尽管只是获得亚军。

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5杆,贾斯汀-托马斯需要打好,才有机会争夺联邦杯。他在迟来的两只小鸟帮助下,差一点赢得巡回锦标赛。可惜18号洞的25英尺小鸟推在洞杯前方时拐向了左边,他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

不过没有关系。

他在马来西亚卫冕,在夏威夷连胜——在索尼公开赛创造美巡赛72洞最低杆数的过程中还打出了59杆——在惊恐山谷实现大满贯首胜,然后在东湖英勇收官,就将他送到了联邦杯总冠军的位置上,也让他成为本年度当仁不让的最优秀球员。

贾斯汀-托马斯赢得1000万美元大奖,外加巡回锦标赛亚军奖金94.5万美元。本年度他的正式奖金数超过1000万美元,因此也夺取了奖金王头衔。

“非常了不起,”他说,“相当棒,我感觉今年我打得十分好。我一直很稳定。许多个很棒的星期,留下了许多很棒的回忆——一些改变生命的星期,而到最后帮助我拿到了改变生命的大奖。我的名字能与其上的选手并列真是了不起。”

这是八年以来第一次两位选手在东湖庆祝胜利。2009年,泰格-伍兹赢得联邦杯,而菲尔-米克尔森赢得巡回锦标赛。

这场庆祝派对的惊喜客人是赞德-谢奥菲勒。自从1987年赛事创立以来,他是第一个夺冠的美巡赛新人。

“这真是一趟疯狂之旅,”他说。

一年之前,他因为在威巡赛上差975美元,未能获得美巡赛参赛卡,可是接下来在四场总决赛中,他就拯救了自己。回到六月份第一场比赛,他仅仅身处联邦杯第134位,当他在5抢2的延长赛中争取美国公开赛资格时,其目的更多是为了确保美巡赛参赛卡。

他在艾林山获得并列第五名。一个月之后,他赢得了绿蔷薇精英赛。一个星期之前在康威农场,他的赛季看上去就要结束,可是他在最后六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就闯入了巡回锦标赛。

“五个月之前,两个月之前,三个小时之前,我都没有太多想法,” 赞德-谢奥菲勒说,“我实现了我从未想到的目标。”

可当赞德-谢奥菲勒实现这一切的时候,他看上去就属于这里。从11号洞,三杆洞开始,他连续四个果岭从6英尺之外一推进洞,其中一个是小鸟,余者全是帕,而且杆杆都很关键。

赞德-谢奥菲勒从17号洞果岭右方,救到了后九洞的第四个帕,接着在18号洞开了347码,这让他只用在果岭前方进攻果岭。他第一推推到了3英尺,然后差一点错过了那个推杆。小球撞到了洞杯左边缘,旋转了270度,才从前方进洞。

可是他打出268杆(69-66-65-68),低于标准杆12杆就足以取胜。这个胜利价值375万美元,其中200万是因为他在联邦杯上排名第三。与此同时,他的世界排名也上升到了第32位。

赞德-谢奥菲勒也是2011级的成员,只不过与乔丹-斯皮思、贾斯汀-托马斯、丹尼尔-伯格尔等选手相比,他相对不是那么著名。本周早些时候,贾斯汀-托马斯被问到是否了解赞德-谢奥菲勒,他回答道:“不太多,除了他非常优秀之外,否则他不可能打到这里。”

贾斯汀-托马斯不止赢得联邦杯,同时包揽了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依据积分确定的年度最佳球员奖。与此同时,他也锁定了由球员投票决定的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而他因为拿到奖金王,已经夺取了阿诺-帕尔默奖。

贾斯汀-托马斯之所以能夺取联邦杯在于头号种子乔丹-斯皮思在10号洞球道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在13号洞球道差一点再次直接击球进洞之后,无法将动力延续下去。乔丹-斯皮思收官交出67杆,获得并列第七名。他因为在联邦杯上排名第二位,收获300万美元。

他因为平均杆数最低,得到沃尔登奖(Vardon Trophy)。

“J.T.夺取联邦杯明显是实至名归,”乔丹-斯皮思说,“我没有赢得一场季后赛,我差一点蒙蔽过去,赢得理应他赢得的联邦杯。”

保罗-卡西自2009年休斯敦公开赛取胜以来,已经144站美巡赛未能取得胜利了。他在5个洞中丢掉2杆领先,可是仍旧在争冠行列,直到15号洞三杆洞他开球下水。他与凯文-基斯纳从最后一组出发,后者同样下水,失去了在东湖取胜的可能。

凯文-基斯纳打出70杆,与打出65杆的罗素-亨利(Russell Henley)以270杆,低于标准杆10杆,并列位于第三位。而保罗-卡西打出73杆,以271杆,低于标准杆9杆,获得第五名。

托马斯荣膺美巡联邦杯总冠军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