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中巡天津站佐藤太平赢日本首冠 何绍才3加洞惜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中国巡回赛本赛季第7站——天津公开赛今天下午在滨海森林高尔夫球会落下大幕。日本24岁球手佐藤太平(Taihei Sato)依靠三个加洞赛的逆袭,力克中国云南老将何绍才,成为第一位赢得中巡赛冠军的日本人。

佐藤太平决赛轮打出一只老鹰和五只小鸟的67杆(-5),这让他的总成绩来到-8,追平了54洞领先者何绍才。后者虽然只吞下一记柏忌,却仅打出4只小鸟,交出69杆(-3),无奈只得被佐藤太平拖入加洞赛。

加洞赛采用骤死赛制,不过两人历经两个洞均未能分出胜负,直到第三个加洞,佐藤太平终于依靠一记保帕推杆,击败占有主场优势的何绍才,为日本赢得了在中巡赛上的首座冠军。

佐藤太平在妈妈的影响下开始接触高尔夫,现在已经十二年了,早在2009年便参加过日巡赛,但直到去年才转为职业选手。因为日巡赛的激烈竞争,他没能在新人年考取日巡赛参赛卡,于是辗转来到中国。在今年5月的中巡第二场国际资格赛中,他以第一名佳绩获得全卡。

何绍才则错失了成为本赛季中巡赛首位中国内地冠军的良机,不过亚军战绩,也创下了这位34岁老将在中巡赛上的最佳表现。上一位赢得中巡赛的内地球手,还要追溯到了去年11月广州风神夺冠的张蕙麟。

加拿大球手理查德-钟交出本轮并列最佳的66杆(-6),总成绩-7,一杆之差未能进入加洞赛,获得单独第3名。北京球手王煦、新西兰人乔希-吉里、澳洲球手麦克斯韦-麦卡道尔同以-6并列第4位。曹一获得第8名。杨伊农获得并列第9名。

(新高)

中巡天津公开赛佐藤太平夺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