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亚巡钻石杯第三轮泰小将冲上榜首 梁文冲75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24岁的泰国球手沙山辛(Poom Saksansin)今天在加里东高尔夫俱乐部(Caledonian Golf Club)发挥出色,交出无柏忌的67杆(-4),逼平了前两轮一路领先的日本本土球手高山忠洋(Tadahiro Takayama),一道以一杆优势获得亚巡赛与日巡赛共同认证的亚太钻石杯第三轮的并列领先,而唯一闯入决赛的中国内地球手梁文冲本轮仅以75杆(+4)收杆,下滑至并列第49位。

沙山辛进入到第三轮比赛之前还落后高山忠祥6杆,从前半场全部保帕,但是这位上个月赢得印度TAKE Solutions大师赛冠军的泰国年轻新秀却在后半场抓下4只小鸟,连续第二轮没有出现柏忌,取得67杆的佳绩,追平了仅以73杆(+2)的高山忠祥,两人一道以201杆(-12)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位。

周日将力争个人职业生涯第3个亚巡赛冠军的沙山辛说道:“我今天的推杆发挥出色,我的开球也打得很好,我有点运气,我甚至都没有意识到我的开球打上了所有球道,但是说我在这里没有感到压力,这也不是真实的。我今天确实在球场上很紧张,尤其是15号洞,那是一个比较难打的洞。我的第二杆有点笨拙,但是小球越过了水障碍,我很走运,然后小球滚到距离旗杆的地方。”

自从沙山辛去年首次获得了亚巡赛冠军之后,他就遇到了背部伤势,但是在医生的建议之下减肥,从而避免再度手术,为此他已经减了大概10公斤。“自从今年瘦身这么多之后,我感觉我在球场上走起来更轻松自如了,我确实觉得现在要比之前更健康,而现在我要系我的鞋带时,感觉容易很多了(笑了)。我吃的也少了,因此更好的身体状况确实帮助我打出更好的水平。”

39岁的高山忠祥则将追逐自己的首个亚巡赛冠军,这位五届日巡赛冠军赛后坦言,“沙山辛今年已经赢了一场比赛,我感觉他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心脏,在今天的这一轮比赛之后认识他真好,至少我了解他了,我明天会小心他的。我今天的比赛打得相当难,我想,这是因为我过于忧虑每一杆击球的不同了。”

另外一位日本本土球手片冈大佑(Daisuke Kataoka)交出了当天的最低杆数66杆(-5),以202杆(-11)的总成绩上升至单独第3位,而中国台北球手洪健尧打出69杆(-2),以205杆(-8)的总成绩上升至并列第4位,在落后三杆的情况下,同样有望像去年的詹世昌一样赢得亚太钻石杯。

三届亚巡赛冠军得主梁文冲拿到2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打出75杆,以216杆(+3)的总成绩下滑至并列第49位,比上一轮后退了9位。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