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巡回锦标赛托马斯夺取并列领先 剑指千万美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两杆换手,贾斯汀-托马斯向人展示了:在联邦杯之中每一杆都很重要,甚至在赛季收官战巡回锦标赛中也是如此。

贾斯汀-托马斯来到东湖18号洞,五杆洞的时候,前边有六位选手。他开球开了335码,将球送到坡下,然后5号铁将球打到洞杯下方6英尺,擒获收官老鹰。

就像这样,贾斯汀-托马斯交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与保罗-卡西、韦伯-辛普森并列领先,在追逐1000万美元大奖的道路上重获控制权——有鉴于周末开始的时候,这站赛事的战局,所谓“控制权”就是一个含混的表达。

“非常开心每样事情都在我的掌握之中,知道如果我照顾好了我需要照顾的事情,一切都完了,”贾斯汀-托马斯说。

现在还没有结束,甚至连接近都谈不上。

保罗-卡西因为一些球开入了麻烦多多的长草中,连续吞下柏忌,跌落下去,动力受损,最终交出67杆。韦伯-辛普森为13号洞的一个狂野开球付出代价,吞下双柏忌,而后打出一些无意义的帕,也交出67杆。三位选手以133杆,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处于领先位置。

作为头五号种子之一,贾斯汀-托马斯只需要赢得巡回锦标赛,就能夺取联邦杯总冠军。甚至一个第三名——要看取胜的选手是谁——也足以赢得高尔夫的最大奖。

可是在东湖经历了炎热的两天之后,这份争冠的名单也许很长。

琼-拉姆虽然是第五号种子,可是通往头等奖的大道仍是清晰的,他打出零柏忌67杆,仅仅落后一杆,与帕特里克-瑞德(65杆)、贾斯汀-罗斯(66杆)和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67杆)并列位于第四位。这三位选手全在努力赢得今年第一场比赛。

达斯汀-约翰逊,三号种子,一路都在四处喷射。两个五杆洞全没有抓到小鸟,他只是打出69杆,但只落后4杆而已。

“我只希望杀入有效距离中,”达斯汀-约翰逊说,“如果我能杀入3杆之内,我会非常开心的。”

他落后4杆,因此不用太多算术,也知道他并不是太遥远。

乔丹-斯皮思能够只落后4杆是非常幸运的。联邦杯头号种子在后九洞连续错过5个果岭,不过推入了一些关键性的保帕推杆之后,就保持在争冠行列。他不得不接受70杆的成绩,随后直接去了练习场。

30位参赛选手20人都在标准杆之下,这意味着比赛还剩下36洞的时候,他们分散在6杆范围之内。

“这是最容易赢的一场比赛,因为只有30人参赛,”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打出另外一个68杆,落后3杆,“可是接着我向上看,我发现每个人都处于低于标准杆6杆,那个时候看起来又不是那么容易了。”

贾斯汀-托马斯手里拿着挖起杆的时候不断抓小鸟,可是在五号洞的沙坑之中,未能保帕,接着他将平凡的一轮,转变为扎实的一轮,因为18号洞,他五号铁给自己留下射鹰机会。

贾斯汀-托马斯已经在争夺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的道路上做了很好的陈述,他赢得五场比赛,包括在美国PGA锦标赛上实现大满贯首胜。接着在季后赛中,贾斯汀-托马斯战胜乔丹-斯皮思和马克-利什曼,三个星期之前于TPC波士顿取胜。而现在当东湖周末的决战要开始的时候,他处于并列领先位置上。

极像2015年的乔丹-斯皮思——他在结束生涯最好一个赛季的时候包揽联邦杯——贾斯汀-托马斯期待完美收官。

“我希望任何一个星期取胜,”他说,“不过这肯定是一个很好的头衔。”

保罗-卡西和韦伯-辛普森都经历了长久的冠军干旱。保罗-卡西上一次取胜是2014年荷兰公开赛,而韦伯-辛普森四年前在拉斯维加斯夺魁。两人都克服了后九洞的一些下滑,才获得并列领先。

过去三年,保罗-卡西看上去除了胜利之外,什么都做到了。他在过去8站季后赛中获得6个前五名。

“这将为一个非常好的赛季漂亮收官,让一个非常好的赛季变成一个伟大赛季,”他谈到争冠时说,“是的,其中充满了满足感。希望,你明天再来问我这个问题,届时我会给你完整解释。现在,我太忙了,我要集中精力串联出四轮好球。看到这座球场,将众人绑在一起,没有人抛离开大家,真是神奇。

“球员们都在这里,摩肩擦踵,因此这场比赛将非常艰难。”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