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日巡邓禄普女子赛饭岛茜领先 石昱婷开局仅78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2日,日本34岁选手饭岛茜星期四在宫城县利府高尔夫俱乐部(6551码,标准杆72杆)抓到7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取得宫城电视杯邓禄普女子公开赛(总奖金7000万日元,冠军奖金1260万日元)首轮领先。唯一出战的中国球手石昱婷开局表现不佳,仅交出78杆。

今年刚刚通过职业考试的新垣比菜与2009年冠军有村智惠打出69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而韩国美女球员安信爱交出没有柏忌的70杆,与竹内美雪、西山尤加利(Yukari Nishiyama)、酒井美纪、金田九美子、永峰咲希(Saki Nagamine)等五位选手并列位于第四位。

北京姑娘石昱婷表现不够理想,今天仅在二号洞抓到小鸟,打出78杆,高于标准杆6杆,位于并列第98位,面临连续第二周半程出局的危机。

最近十轮日巡赛,石昱婷还从未打出低于标准杆的红字成绩,平均杆数高达75.4杆。

潘艳红和鲁婉遥均未参加本周比赛。

这是本赛季饭岛茜第一次取得赛事领先。她强调自己有此好表现,更多是因为自己与球场很有眼缘。“那些要抓许多小鸟才能争取优胜的球场不适合我。这一次是一个难度高的球场,我觉得这更适合我的风格。今天击球和推杆我觉得都很好,”饭岛茜说。

饭岛茜说自己很开心一出门就推入了12米的大长推抓到小鸟,接着又在前九洞抓到3只小鸟。有些可惜,比赛进入中段的时候,她吞下3个柏忌。可是在15、16号洞连续抓到小鸟之后,她在17号洞,四杆洞打出了非常精彩的一杆。138码之外,她用8号铁进攻果岭,差一点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最终连续抓到第三只小鸟,取得了单独领先位置。

饭岛茜同时透露上一周第二日,因为受到雨水影响,左脚打滑,在行车道发生了意外。“当时扭得不轻,十分幸运,我的脚踝非常柔软,只是肿了,别的人或许已经骨折了……”她说,“挥杆的时候没有危险,但是走路就十分困难。”

饭岛茜目前以16,776,657日元,位于奖金榜第49位,可以说处于种子的泡沫线上。“我绝对要死守奖金种子,我觉得我可以做到,”她坚决地说。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