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小麦:美巡应该买下欧巡 该创办世界巡回赛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罗里-麦克罗伊已经无缘自己去年夺冠的巡回锦标赛,可是他仍然成为赛事第一天的新闻人物——场外发声倡议美巡赛“买下”欧巡赛。

由于未能跻身联邦杯前30名,麦克罗伊只能调整赛程回到欧洲,参加即将举行的英国大师赛。然而在出战欧巡赛之前,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刚刚步入职业生涯十周年的北爱天王却说了一些欧巡赛执行总监基斯-佩利(Keith Pelley)似乎并不爱听的话。

“世界巡回赛(The World Tour),这会是在某一天出炉的,而且我认为,它一定会出现的,”麦克罗伊说道,“现在所有的巡回赛都在互相竞争,不得不去改变比赛日期,这会产生反效果,我认为每个人都必须要走在一起。”

简单的事情就是,美巡赛买下欧巡赛,然后从那里开始打造世界巡回赛,而欧巡赛仍然可以运作欧洲的赛事。这样我们就会说,除去大满贯赛事,一年有12场大比赛,就像网坛一样。我看不到还有其他办法可行,我清楚现在已经在讨论了,所以也许有一天就会实现。”

欧巡赛早在2013年就已经婉拒跟美巡赛接触有关“兼并”之类的话题,而从那之后,来自加拿大的佩利便清楚地表态,他想要为年轻的欧洲人建立一个可以替代前往美国的巡回赛,并且与劳力士加强合作,在今年总共举办了8场劳力士系列赛,每场比赛的总奖金不低于700万美元,目的也是让欧巡赛变得更加有吸引力。

尽管如此,美巡赛在世界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的“一哥”位置还是难以动摇,在刚刚公布的2017-2018赛季里也达到了49场比赛,并且以超过3.63亿美元的赛季总奖金刷爆了美巡赛单赛季奖金最高的纪录。

与此同时,欧巡赛恐怕也不会放慢自己继续全面扩张的步伐。最近,欧巡赛甚至联合LPGA巡回赛、R&A想要收购女子欧巡赛。

麦克罗伊职业生涯十周年回顾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