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中巡天津公开赛何绍才取得半程领先 曹一王煦T3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中国巡回赛滨海森林天津公开赛完成了第二轮比赛。云南选手何绍才在滨海森林的大风中交出68杆(-4),以总成绩-5取得单轮领先。澳大利亚选手麦克斯韦-麦卡道尔交70杆(-2),以总成绩-3,两杆落后,列于单独第二位。中国选手王煦、曹一以总成绩-2杆居于并列第三位。

“今天这个大风,还能交出这个成绩,我非常满意,很好。”36岁的何绍才表示,“我今天每支球杆的发挥都很好,尤其是铁杆。我今天的铁杆很扎实,弹道低,比较抗风,所以能够在大风中交出-4,有17个洞都是标准杆上果岭的。”

何绍才今天抓下5只小鸟,仅吞1个柏忌,其中4只小鸟推,均在2码以内。唯一一只长推小鸟出现在三杆洞8号洞,他抓下一只7、8码的下坡鸟推。“唯一一点遗憾的是12号洞,”何绍才说,“我的开球没开好,白球掉进沙坑,陷进去成了荷包蛋。所以也是保了个柏忌。”当天的大风虽然对何绍才造成了一些影响,但并不是特别大。他坦言:“尤其是后九洞有几个480余码的球洞,都是顺风,反倒好打了一些。”

谈及近期的比赛,何绍才开心地表示自己状态非常好。“我在全运会上打得很差,结束后就对动作进行了调整,所以从雁栖湖开始,我的球就越来越好了。”他表示,他在上周结束的北京精英赛取得了并列第13名的好成绩。

助力澳大利亚选手麦克斯韦-麦卡道尔在大风中交出单轮-2杆的原因是扎实的开球。“是的,今天的表现非常好。我的开球质量很高,这帮助我抓下5只小鸟。”麦卡道尔说。今天从后九出发的麦卡道尔经历了前五洞的平稳开局后,在14号洞和17号洞分别推入两记2码左右的短推抓鸟。转场后,他在2号洞推进了当天的最长鸟推——35英尺。

唯一遗憾的是4号洞,这是麦卡道尔当天唯一没有上球道的洞。由于测算风向失误,导致开球失误丢球,他吞下了一个遗憾的双柏忌。受到上一洞的影响,他又再次在5号洞吞下柏忌,最终以-2杆完赛。“4号洞是今天唯一的遗憾。另外我觉得这里的果岭比较难,由于风大,速度很难判定。”

同样遭遇大风影响的球员是昨天的单独第二名——曹一。三杆洞16号洞,从发球台到旗杆全长160码。“我觉得前一个洞是顶风,下一洞就不应该是顶风咯。所以拿8号铁打了个低飞球,竟然短了30码。”曹一表示,“但是这一切,其实切得挺好,留下2码的救帕推杆。结果白球顺着线滚出去,被风‘呜’一下就吹跑了,连球洞的边都没沾到。”下午出发的曹一因为大风影响,仅抓到2只小鸟,却吞下4个柏忌,以+2的74杆完赛。目前以总成绩-2与另一名中国选手王煦共同居于并列第三位。

当天的晋级线为+7,打平了本赛季前6场比赛的晋级线纪录。长白山万达公开赛的晋级线同样为+7,共有68名选手晋级,其中含27名中国内地选手。明天滨海森林高尔夫俱乐部将开启第三轮比赛,大风再起,期待更多精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