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小麦受伤仍胸怀夺冠大志 季后赛高手如云难卫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4日,十天之前,麦克罗伊并不确定余下来一年他是否能参赛。休息一个星期让他感觉足够好,认定肋骨伤势可以控制好,能够角逐联邦杯季后赛。还有一个多月就结束全年,麦克罗伊希望自己不只是打打比赛这么简单。

“我想我真实的想法是还想取胜,”麦克罗伊星期三说,“在一年结束之前,我还想赢至少一次。从2008赛季我欧巡赛的新人赛季以来,我还是第一次全年没有赢比赛。”

甚至2013年,麦克罗伊在更改球杆,状态挣扎的时候,他还领先亚当-斯科特一杆,赢得澳大利亚公开赛,进入休赛季的时候对自己的球已经感觉好多了。结果次年,他一举赢得了两场大满贯赛。

“我希望年底休息之前再次获得那样的感觉,在2018年之前摆正自己,”他说。

大满贯已经结束了,不过麦克罗伊现在面对的阵容,从某个角度而言,甚至难过美国PGA锦标赛。

北美信托锦标赛星期四在长岛橡树幽谷开始,包括120位依据本赛季最难巡回赛表现而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这里没有垂垂老矣的前冠军,通过选拔赛入选的业余选手又或者俱乐部教练。

不过这里也没有美国大师赛冠军,因为加西亚再次放弃第一站季后赛。

季后赛开始之时,松山英树成为过去五年第五个拿到头号种子的不同选手。未来三场季后赛,积分四倍计算,而在东湖的巡回锦标赛之前,积分将重置。

目标是收官之战开始的时候跻身前五位种子,因为在那里,这些球员只用赢得巡回锦标赛,就能获得1000万美元大奖了。

除了现金之外,这里还有许多东西有待没有赢过大满贯的选手——诸如达斯汀-约翰逊和松山英树——以及赢过大满贯赛的选手争取。

美国PGA锦标赛冠军贾斯汀-托马斯和英国公开赛冠军乔丹-斯皮思被视为年度最佳球员奖的热门人选。贾斯汀-托马斯多一个冠军头衔,另外有好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好球(索尼公开赛59杆),可斯皮思更为稳定。

“你是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斯皮思在2015年赢得五次,包括拿下两场大满贯以及联邦杯时夺得过这一奖项,“当你这样说的时候,这肯定是你特别迫切想要的成就,你希望被视为最优秀的球员……因此这里会有一场恶战,这将是一个美好赛季结束之时驱动我前进,倍加努力的事情。”

2015年,斯皮思是这个奖项的十拿九稳候选人,因为他差一点实现日历年全满贯。简森-戴伊赛季末的时候崛起,一度看上去还算一个不错的候选人,直到斯皮思赢得巡回锦标赛。

贾斯汀-托马斯带着美国PGA大满贯首胜过来。他没有太多时间庆祝,主要因为休息一个星期之后他就要直面北美信托锦标赛。贾斯汀-托马斯表示上个星期四他在闷热的天气中练习的时候,并不是很投入,因此他掉头去了健身房。

他星期五就来到长岛,打了辛纳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美国公开赛明年的场地)以及自由全国球场(下个月总统杯的场地),努力回到竞赛的氛围之中。

联邦杯如此重要,因为这是接下来他能赢得的最大奖杯,也会将他带上年度最佳球员的位置上。

“如果你问某个人:‘你宁愿赢大满贯还是联邦杯,’那说明这两样都是改变人生的,”他说,“这两样事情都是许多人一生没有取得过的成就——许多伟大球员都没有做到过。现在我已经做到了一个,我希望另外一个一生至少做到一次。”

目前世界排名前六位选手之中三人——斯皮思、麦克罗伊和亨利克-斯滕森——都赢得过联邦杯。斯滕森有机会成为第一个成功卫冕的选手,直到他碰到斯皮思,以及他那横穿果岭也能进洞的推杆。

麦克罗伊现在也获得了机会,即便他开始季后赛的时候,因为打打停停的这个赛季,积分排名只有44位。话又说回来,他是联邦杯10年历史之中,仅有两位开始季后赛时位于前20位之后,最终夺取总冠军的选手之一。去年,他开始时排名36位。

“我想我们都已经看到在这些季后赛中会发生什么了,你度过一个美好的星期,或者取得胜利,你能多么快地在积分榜上飙升,”他说,“我在这里,我知道我以前做到过。希望我可以给自己创造机会,再次做到。”

相关阅读:美巡季后赛时间到!北美信托赛拉开大幕 将淘汰25人

小麦解释决定参加季后赛缘由 或放弃汇丰冠军赛

季后赛首站五人缺阵 只有加西亚保证能到第三站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