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揭秘日本一哥松山英树:他的神秘世界只有高尔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让我们可以前所未有地接近体育运动员。他们允许我们通过社交媒体一瞥他们的私人生活,展现出你在场外看不到他们的一面。球迷可以了解钟爱球员住在哪里,他们到哪里打球,以及职业运动之外他们怎么消磨时间。

这个赛季统治美巡赛的年轻球员都是社交媒体的热情接纳者,这是他们人气如此之高的原因之一。比如乔丹-斯皮思、贾斯汀-托马斯和瑞奇-福勒仍旧在回答SB2K16度假及其续集的各式问题。与此同时,斯皮思与葡萄酒壶跨洋航行被贾斯汀-托马斯的Snapchat记录下来,而他本人赢得PGA锦标赛,举起大满贯奖杯的自拍照,也上传到了社交媒体上。

他们用社交媒体与球迷互动,可是仍然没有什么可以取代冠军奖杯。人们总是希望支持胜利者。十分幸运,美巡赛上的二十多岁小伙子在玩社交媒体的同时,也在赛场上不断取胜。

可是当联邦杯季后赛这个星期开始的时候,他们追赶的这个同辈球员,对于西半球的众多粉丝而言就相对神秘。这一点或许会就此改变,因为松山英树在美巡赛的季后赛中将占据中央舞台。

松山英树这个赛季赢得了三场比赛,包括两场高尔夫世锦赛,同时在两场大满贯赛中具有冲冠机会,目前在联邦杯上手握微弱优势。他领先托马斯180分,领先斯皮思198分。而这三人的年龄都在25岁及以下。

语言障碍以及本身羞怯的性格,阻碍了松山英树与欧美粉丝之间的沟通,可是日本一哥那经过千锤百炼的球技,本身不需要翻译。由他那看上去永远无法满足的高标准所驱动,松山英树训练之刻苦,甚至同辈球员也自愧不如。在最近的PGA锦标赛第二轮打出64杆之后——这一轮球他只有两个推杆在8英尺之上——他却评论说坏球的个数多不胜数。“实在太多了,”他说。松山英树因为单手的收杆,恶心自己击球的表情,以及最终小球却落在旗杆旁边而闻名。

“我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松山英树说,“可是不等于说我没有自信。我要继续努力,继续好好备战,做到最好,希望某一天我可以达到那个水平。”

松山英树对于抓小鸟,比上头条更为关心。他是一个注重隐私的人,这一点可以理解,特别是考虑到整个国家的目光都放在他身上的时候。日本酷爱高尔夫运动,他们期待松山英树能成为该国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他的五座美巡赛冠军已经创下了日本之最。一方面,松山英树希望为祖国创造历史,另外一方面,那就不是他的主要灵感。

“他肯定希望让日本人骄傲,可是我想与任何一名高尔夫球手一样,他也为自己,为家庭,朋友和他的团队而战,”松山的翻译鲍勃-特纳(Bob Turner)说,“他肯定希望为日本赢得一场,这一点没有什么好怀疑的。”

作为高尔夫球界最好的击球手,松山英树在最大型的赛事中肯定如鱼得水。他开球得分排名第十,进攻果岭得分排名第九。仅有他和达斯汀-约翰逊两个人在这两项数据上都进入前十位,而这两个数据是球员长杆效力的最精确衡量。

而125码到200码之间的所有距离,他接近球洞的数据都进入了前15位。

他基础扎实的挥杆——由深思熟虑的起杆以及挥杆顶端标志性的停顿定义——帮助他在美国取得了日本无人能企及的成功。2013年转为职业球员之后,松山英树主要在美巡赛上征战。一方面,他借助翻译接受英文采访,另外一方面,他已经习惯了美国的生活。

他喜欢祖国的食物,可是也喜欢美国风味,在各种美式早餐的助力下,完成漫长的训练环节。通常情况下,松山英树会带着早餐前往球场,因为他的三人团队——球童进藤大典、饭田光辉和翻译特纳——不可以在球员餐饮区就餐。

“像他这样,能够过来,让自己舒服起来——不只是在美国,而且是在全球舒服起来——我想这说明了他强大的意志力和性格,”前世界第一大卫-杜瓦尔说。

斯皮思也已经见到松山英树展示这方面的性格了。

“他击球和推杆的方式,他每一杆的风度,那是一种超级专注,”斯皮思说,“你看到很多次人们走过去击球的时候懈怠,可是你在他的身上看不到。”

这种专注是松山英树无穷无尽准备的源泉。他自己研习挥杆,花了无数个小时在练习场上,努力解开球技的奥秘。

“我总是希望为自己找到一些东西,拥有搜索的自由度,尝试不同的东西,看一看哪一种最适合自己,”松山英树在2015年采访中对美巡赛官网说。

翻译特纳还记得今年美国大师赛的时候他被问到高尔夫之外的兴趣。他想了一下,可是找不到答案,因为他的生活全部围绕高尔夫旋转。这让特纳想起了他在日本高尔夫球界工作的时候,遇到的一个伟人。

“松山英树总是在提高球技,准备比赛,” 特纳说,“他非常用心。他观察每一个与他打球的人。他检查数据……那让我想起了塞维-巴列斯特罗(Seve Ballesteros)。他等不到星期天晚上就要去下一个地方开始训练。”

特纳还记得2013年美浓乡村的美国公开赛——松山英树转职业刚几个月——他最后一轮打出67杆,获得第十名。松山英树的团队那个时候已经准备庆祝了,可是他却另有想法。

“那是漫长的一个星期,经历了多次因雨延迟。每个人都累死了,真的很开心比赛终于结束了,准备吃一个大餐庆祝一下,”特纳说。可是那一天松山英树却击球击到夜幕降临。

“我问他:‘你不累吗?’” 特纳说,“他说:‘我累,可是这个练习场这么棒,我可不想浪费。’”

这样不知疲倦的努力引领松山英树通向联邦杯积分榜顶端,超越了一些高尔夫之中的大牌选手。

“他的工作态度是坚韧的,也许在今天球员之中最好,瞧上去这是他能打好的原因,”松山英树的总统杯搭档亚当-斯科特说,“他并不是最远的,最直的,可是……他总是磨呀磨呀,总会打出一个好杆数。”

相关阅读:松山英树谈隐婚:没人问过我 女儿降生成契机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