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国际队队长欢迎裴相文出席总统杯:大家都厌倦失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3日,既然裴相文(Bae Sang-moon)已经在韩国完成了兵役,他现在做好了回来工作的准备。裴相文已经开始练球,计划9月14日至17日角逐新韩东海公开赛(Shinhan Donghae Open),一场由韩巡赛和亚巡赛共同认证的比赛。

那之后,国际队队长尼克-普莱斯(Nick Price)希望他过来观摩总统杯。

“我希望他过来,在这里过上一个星期,”普莱斯星期一在本年度总统杯的承办场地自由球场说,“如果金时沅进入了队伍,也许他在这里是一件好事情。”

他的出现不仅仅是为了打破语言障碍。

普莱斯第三度担任总统杯一职,希望保存两年前在韩国以一分之差败给美国队之时团队办公室中的情绪。那一届赛事,美国人在最后时刻发起反攻。克里斯-科克(Chris Kirk)推入15英尺推杆,而印度选手安尼班-拉西里(Anirban Lahiri)错过了4英尺推杆,让胜负分晓的时刻推迟到最后一组。比尔-哈斯当时对抗裴相文拥有1洞领先,而本土明星在击切杆的时候打了一个“锄地”,最终只能宣告失败。

“人们对裴相文以及拉西里十分同情——同志般的情谊,团队精神,情绪、悲悯都为两位选手喷发,”普莱斯说,“因为他倆感觉糟糕透了。他们感觉让整个国际队失望了。”

普莱斯表示他告诉过两人,再也不用面对那样的压力,而队伍之中的每个人以前都经历过这样的感受。

回过头去看,普莱斯将韩国的时刻与1983年欧洲队在PGA全国度假村输掉莱德杯进行了对比。那仍旧是一场失败,可塞维-巴列斯特罗(Seve Ballesteros)就借此阐明欧洲队与结束三十年来的败绩之间有多么接近。

“2015年团队办公室中弥漫的那种感觉,那种情绪,我觉得不用花太多力气就能重拾,”普莱斯说,“这是一支不一样的队伍。所有队员都很激昂。我们已经厌倦了失败。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国际队在总统杯上的唯一胜利,要追溯到1998年皇家墨尔本。

普莱斯并不是特别热衷于找一个能发表激昂言论,为全队上下打气的人。他相信激励来自亚当-斯科特这样的队内选手。后者7次参加总统杯,可是从来没有取得过胜利。而经历过失败的类似选手也可以激励队员。

因此你能想象裴相文可以发挥什么作用了吧。

在总统杯之后,裴相文离开高尔夫球坛,去完成他的21个月兵役。而他在一个步兵分队中担任步枪兵。

“我希望他能来这里,”普莱斯说,“我会同整个队伍谈论这个话题,看一看他们是什么感觉,然后要同美巡赛聊一聊。你希望一个带着情绪的人……他可以同选手们敞开心扉。情绪是不可以假装的。整个团队分享的情绪越多,情况越好。”

裴相文结束兵役将复出美巡赛

(小风)

加载中...